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只有王菲不可替代de!!

提笔写我的偶像——王菲,需要很大的勇气。天后的粉丝那么多,千千万万人声势浩大,我已经淹没在人群里,但我依旧是忠实的粉丝。

王菲自从去年复出,每一场演唱会都备受关注。北京、上海、台湾、香港、到前昨两天在广州,每一次她出现都是"圣光闪闪",朝圣的人永远都想把演唱会地点挤爆。而六年后重返舞台的王菲每次给人的感觉除了说酷还得说是酷,造型美艳奇特、灯光音乐闪耀,舞台上的她本身就是一传奇。她突然来悄然走,没有任何介绍,甚至连一声"再见"都没有,仅有的几声"谢谢"成了歌声之外无比珍贵的话语,惜字如金是乐坛里王菲的代名词。

王菲的歌空灵洁净,如诗如画,如梦如幻。对于喜欢王菲的歌的粉粉来说,怎么形容怎么夸张都绝对不过分。我已经发展到一个地步:王菲的歌,无论是哪种风格,哪种语言,都可以让我沦陷。不用多说,你懂的。

王菲的个性随意又独特,有的就是一副我就是这样又怎样的酷劲,这是我喜欢她为人的地方。自己觉得对就去做,不用管别人怎么看待,怎么议论,我就是这样。王菲不讨好记者,不讨好观众,她说话的感觉几乎都是不假思索,很个人。这就是在娱乐圈这个残酷"文字狱"里活着的王菲。

不得不说王菲的爱情。窦唯的婚姻、谢霆锋的姐弟恋,如今李亚鹏的相伴。王菲的爱情上的选择也是她个性的一种体现,她敢爱敢恨,直来直往,看准就行动。这种行为和她随意的性格看似相反,其实内在相通,只是体现在追求上的轻重而已。

王菲是1989年出道的,我们很多同龄人一样简直就是从出生那刻就开始和王菲一同成长。二十多年来,王菲在乐坛的地位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尽管邓丽君的歌声不可超越,但每个人的独特都会成就一段传奇。而如今,在这样的娱乐环境之下,根本不可能后继有人。所以当王菲复出的时候,华语乐坛震撼是必然。王菲要是说她是第二,试问当今有哪个歌手敢说自己第一?

说不尽的王菲。我把QQ头像挂成王菲,把空间音乐换成王菲,不知道要听什么歌时第一时间想到王菲。

王菲在乐坛上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

王菲在我心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

王菲在华人世界里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

王菲,是不可替代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