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即使没有触碰,但伤痛还会在——写给博友“小雪”

 中午回到办公室,打开电脑浏览了下顺德城市网的新闻,继而看了看顺德博客的一些精彩博文。看到博友"小雪"写了首《亲爱的,我是故意的》的文章,突然有点感触。

 

    故意不听熟悉的歌,不靠近熟悉的角落,不再傻傻地看那轮明月,不再伸手等你来握。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所谓的强迫自己或者说勉强自己。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一些伤痛或者一些痛苦的记忆让自己去逃避一些事,以为没有触碰就没有想起没有伤痛。可是事实真的会如此吗?不,很多时候这种伤痛反而会在你笑的最灿烂的时刻出现,让你痛不欲生(或许有些许夸张)。

 

    我不知道我能理解多少"小雪"的无奈,无奈的放手,无奈的"逃避"。很多东西不是说放下就可以放下的,因为过去是无法抹灭的,有些记忆是刻骨铭心的,如果仅仅是忘了一些熟悉的歌或孰悉的事,那么只能说过去的一些记忆只是被一些东西掩盖了而已,其实过去的一些记忆依然在内心深处。

 

    其实,我并不主张"小雪"故意去做些什么事,有些东西有些痛苦是必须去经历的,等经历过之后再回头看看,我相信"小雪"会说,"其实也不过如此。"或者把这一些记忆当作成长的跳板和积累。

 

    很想说,如果放不就不放下,因为放下了就不再需要故意了。呵呵,希望"小雪"开心快乐,想告诉"小雪"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