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纪念拥有

昨天下午,开完会,看时间,将近六点,打算回去,可是肚子不答应。进餐厅,好像还很早,餐厅里没有其他的客人。点菜,等待,上菜,上饭,慢慢品味,享受中!

 

    客人陆陆续续进店,有朋友们一起、有母亲带上女儿、有一家三口、有恋人、有同事一起、有夫妻。独自坐在一旁,看着他人进餐,突然间没有了食欲,因为突然间觉得一个人吃饭是一件很孤单的事情。当一个人习惯了热闹喧哗,会突然想要一点自己的时间,当一个人独自太久了,会想要他人的陪伴。我的突然不属于其中一种,可能是因为有些东西一直拥有却突然失去而有些伤感,前一秒明明就在身旁,可突然之间只剩自己,然后一个人静静地看着别人的拥有。其实我不是贪心之人,很多东西是我的终究是我的,不是我的终究不是我的,我不会有过多的强求;但我不会强求并不意味着我不在意,只是我懂得有些东西就犹如手中的沙子,握得越紧失去的越多,有些东西还是顺其自然地好。我所谓的伤感就权当作是遗憾吧,不是计较突然间的失去,只为纪念前一刻地拥有。

 

    其实餐厅里的每一个人那时那刻都是幸福的,因为有些东西他们正在拥有,即使终究有那么一天那么一刻那种拥有、幸福不复存在。但是当这种幸福走远时,另一种幸福也会向你靠近不是吗?不知道为什么,我从来都相信上帝在为我关了这扇窗的时候,那他一定会为我开另外一扇窗,但另外一扇窗的需要自己去发现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