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感谢依然单纯

今天出去,和一个大二的学生聊天,她问我在处理和同学的关系上和处理同事的关系上有没有没什么不同之处。很不理解她为什么这样问我,我回答说没有什么很大的不一样,真诚的面对每一个人就好。对于我的回答,她似乎有点"惊讶"。"不会有什么不一样吗?我听别人说同事之间的关系都是那种勾心斗角的,总怕别人抢了自己什么似的那种。"她有点不相信的问道。

 

听到她这话,我想到一个同学跟我说过这样一个事情:他说他第一次进公司,公司的人全都看着他,那种眼神他记忆很深刻。他说那是一种"仇视"的眼神,一种怕自己利益被侵犯而捍卫的眼神,很"恐怖"。或许我这个同学的描述有点夸张,但是还是有那么一点影子。

 

我很庆幸我没有过这样的遭遇,我只记得刚进团队的那天同事们热情地帮我提东西,收拾房间,做了一顿温馨的饭,记忆中他们总在为我忙前忙后,很温暖。她们不仅在生活上给予我如此多的关照,在工作上更是如此。学生的我有很多不懂的东西,可以说从小到大我一直生活在象牙塔里,对于外面的世界没有过太多的接触,对于职业的东西缺乏的太少,不论是职业修养还是职业状态。我很感谢她们手把手地去教我,很感谢她们在很忙的时间里为我腾出那么多时间来引导我。在这个团队里我没有体会到同学或者朋友说的那种在职场中的"明争暗斗或你争我夺"。很感谢在这个团队里没那么多的复杂,感谢依然单纯,依然在象牙塔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