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

夏雷阵阵,随它去

年轻医生看着测试结果,劝我不要太晚睡觉,多吃水果和蔬菜加强运动,把缺的补起来。于是一连两天,放纵自己睡到十点以后起床,今早的夏雷滚滚我也装作听不见,要是有哪一根神经刚想苏醒,我就把星云大师的《吃茶去》里的一句扯出来塞进脑海里,占满心田,"随它去",再度酣然入睡。
    
  我是想随它去的,但是我还是俗人,毕竟不能与大师相比时时是禅处处是修行人生每日淡定为之。能偷眠两日已是幸事,我还是有些计较需要去计较的,小人物总是如此的,碌碌无为也是如此。一脸的倔强和眼神中满注的哀怨,迎面走来的是我寸寸不放心的你。这一个周末,我陌生的与你擦肩而过,遍寻不到救你的那一根线,也许会责怪我不能随你堕落。
  
  有时候,会去喜欢一些童谣。像这首。微风最好的午后,再多的风景也迈不动脚步。
 
     当我第一次看到你时
     你还是个小女孩
     紫罗兰插在鬓间
     你笑着告诉我
     我想像鸟儿一样飞翔
      
     当我再次看到你时
     你变得更加单薄
     额头渗下晶莹的汗珠
     你笑着告诉我
     即使不那么悲伤,我依然想哭
      
     当我最后一次见到你时
     你是那么的安详
     望着窗外
     你笑着对我说
     你想在午夜时分醒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