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听雨……

昨晚,终于好好的睡了一觉。朦胧中听到雨声,看了一下床头的闹钟——645分,拉开窗帘一看,果然是下雨了。风吹树摇,雨打芭蕉,满眼一片新绿。推开窗,清新的气息夹着雨点扑面而来,坐在窗台上,听着淅淅的雨声,感到前所未有的宁静……

 

淅淅的雨声,让我想起了天堂上的父亲——嘀嗒的雨声仿佛是父亲在工作室里雕刻木像的捶打声。闲时我喜欢坐在父亲的旁边,看着他雕刻木像,听着他教诲那些徒弟。父亲说,他奔波辛劳的打拼是为了我们三姐弟的幸福成长,他毫无保留的传授是为了徒弟们将来的灿烂人生。每次下雨,工作室上的星铁棚的雨打声、徒弟们的敲木声、父亲的教诲声合成了一首动听的协奏曲……亲爱的父亲,此刻,您也在天堂上听雨吗?

 

淅淅的雨声,让我想起了儿时的趣事——每次下雨的时候,四邻的那几个男孩子总喜欢到后街的篮球场打水仗,总是把我也拉去了,并不是让我加入他们的战乱,而是帮他们放风,大人一来,我就拼命的叫,然后他们就作鸟兽散。每次回到家,总被凶巴巴的姑姑骂个半死,然后上阁楼换衣服的时候,就会看到家对面的那个满脸是水的翔哥哥在窗台上对着我做鬼脸……就因为我的"义气",那几个邻家男孩总是宠着我,家里有什么吃的都会给我带点,遇到有人欺负我,他们总是为我挺身而出。让我从小就感受到做女人的美好……

 

淅淅的雨声,让我想起了那十几个新认识的年轻朋友——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在顺德大地上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在这夏雨滴滴的早上,也许他们正撑着伞、淌着雨水走往上班的路上;也许他们正冒着雨奔向各个镇街为我们采访最新的资讯;也许他们也在听着雨筹划着美好的将来……前天晚上,在我心情达到冰点的时候,那个平时哇哇叫的大孩子用幽默的语言机灵的方式不厌其烦的在QQ上逗我,即使他并不知道我的烦恼所在。当我心情有了好转的时候,他才告诉我他还要赶稿……让每一个雨点都变成祝福,送给那十几个可爱的孩子,祝福他们的将来像旭日般的美好!

 

淅淅的雨声,让我想起了那个六岁的懂事的平平——她一定用她稚嫩的小手正在拖抹着破陋的房子滴下来的雨水。当其他孩子还在床上甜睡的时候,她已经在照顾残疾的父亲,这场雨的到来又给她添乱了..昨天听说她九月份到祥胜小学读书了,心里真为她高兴!但又为她担心,如果遇上这雨水的天气,她那个行动不便的父亲怎样送她上学呢……

 

雨停了,蝉鸣了。此刻的你是否也在听着淅淅的雨声,感到一抹清凉呢?感谢红尘有你,每次背对而行的时候,你总是先转过身来,让我前行的路不再孤单……

 

有说,人到中年已经不需要爱情了。可是,你想一下,爱情不就像窗外的雨么?在连日炎热燥烦的折腾下这清凉的雨带给我们多美好的享受!爱情像雨,点缀着漫长的人生,滋润着干枯的心灵。当然,自私的盲目的爱情就像连日不断的暴雨,会造成水灾,会祸国殃民,令人痛不欲生……

 

但愿所有的爱情都像这清晨的雨,纯粹而浪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