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莫名

看到上台的小朋友唱着唱着《感恩的心》哭了的时候,刚开始的时候只是觉得好笑,可是听着听着竟不自觉地眼睛里蓄满了泪水,很快地就掉下泪水了。我想忍着的,毕竟很多人在周围呢,还不习惯在陌生人面前哭呢,只好偷偷地抹掉了泪水。

      其实为什么会哭呢,我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可能真的听着听着真的想起自己和爸爸的一些很熟悉的可是有些模糊的回忆吧。还记得第一次自我突破后,把视频发给爸爸看了,爸爸晚上就一个电话过来把我劈了一顿。爸爸总认为自己的女儿老是太胆小,很多事都不敢做;爸爸总认为自己的女儿做事老是丢三落四,老是个马大哈,总让人不放心,于是总会在夏天进我房间看我点了蚊香没有,我总是懒得点而且我知道爸爸会帮我点的,所以总是爸爸晚上帮我点好蚊香;爸爸总认为自己的女儿老长不大,总不好好吃饭,总爱吃些方便面、面包啥的,长得满脸痘,骂也骂不听,打又打不得的,只能无奈了。还记得那会儿初三,老师说啥吃家里的早餐更有营养,爸爸开了家长会后,天天在晚上给我炒了分外香的蛋炒米粉,让我明早蒸了就可以吃了;还记得我那时来月经的时候,还是爸爸给我买的卫生巾;还记得高中每次我打电话给爸爸说我生病的时候,爸爸什么事都放下马上来学校带我去看病;还记得那次没耐心的爸爸在校门口等着那个跟同学玩着忘了爸爸的女儿足足半个小时,太阳多猛啊,可是爸爸啥也没说我......我觉得爸爸给我的感觉是有时对我严得实在可以,小时候我跟外省的孩子玩了,就拿厚厚的木板使劲地抽我的屁股,可是我还是私底下跟他们玩在一块,小学的时候有好几个星期六星期天跑出去跟同学玩后,就限制我以后星期六日不能出去,可是我还是偷偷出去玩;有时爸爸却松得可以,老是劝我别穿得那么保守,该开放的时候就开放,可是对妹妹呢,就是让她穿得保守一点,老是让我主动联系同学,多和同学出去玩玩,别老宅在家里......

      爸爸和妈妈总是在电话里很直接地说想我,爱我,可是我从来也不好意思开口说我爱你们!因为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开放而又善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人!

       还记得高一的时候,那是我们每天一起苦练的歌曲,所以对它本来就有很深的感情!每当这首歌响起的时候,我总是情不自禁地想起那远逝的美好的回忆,想起那群曾经熟悉现在却陌生的人!

      总会莫名地感伤,难道这就是"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吗?只是吃饱饭撑着没事干,喜欢来些小感伤吗?真希望自己真的是没心没肺,不会总是喜欢怀念曾经的事,曾经的人,曾经那些小小的遗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