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遇见你,阳光盛开的夏季!——顺德城市网,感谢有你!

昨天,哦,不,那已经是前天了!当城市网的编辑约我写写在城市网开博的心路历程时,我正在忙于为当天下午的专家讲座准备工作;正在一遍又一遍的交代学生参加讲座时应注意的各种细节--------刚好当天又轮到我值日了,中午还要去检查学生宿舍的午休--------

     最近,已经连续几天的没有时间好好休息了!当我顶着夏天午后一点多钟的大太阳走在回办公室的路上时,恍惚中,我听到了《广陵散》,哦,不,是《滚滚红尘》,好象也不是,是《I wish you were here》吗?走在铺满阳光的白晃晃的校园小道上,我却看到了小路的尽头居然有水在荡漾,我看到了大海了!我睁大眼睛,我再仔细的地看,向前,奇怪的是,水也跟着我往前"走"--------

那神秘的乐曲,就是从那儿,从小路的前方传来的!我看到了,我看到前方出现了一座山,山上,年轻、高大、俊美的嵇康神情端庄,从容地弹奏着那首神秘的《广陵散》,他是那么的淡定那么的专注,在那个阳光灿烂的夏天————

看到了,我看到了大海上的波涛,我看到了那个倔强的老人和那条鲨鱼---------

看到了,我看到了那个铁匠、樵夫、渔父---------

恍惚中,我又想起了"心路历程",哦,是这一年来的心路历程,要我回顾我开博的心路历程!

在这个夏天,在火热的骄阳下,在寂静的校园小路上,我发现我竟然眼睛湿润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原来,已经一年了!遇到你,遇到城市网并在这儿"安家",竟然快一年了!

我真的没想到,在这儿,我竟然能够收获到这么多的友谊、这么多的惊喜!

那是因为你!这一切都是有了你的引导和支持!

去年的贝壳,去年夏日海边的阳光还在书柜上散发着芬芳,你的温馨依然在耳边萦绕--------

而我,为什么,为什么,在这个夏天,在这个美丽的午后,再一次崩溃?

总是说,忘了吧,让一切随风,都随风---------

是的,我已经忘记了白天和黑夜,忘记了周围的人群,一路向前,我一直在梦中,我一直是在梦里!

曾经有博友说,你写得真快,才思如泉!可能许多人都误解了,其实,这些"博文"不应该算文章吧?我一直没有将"博文"当成"作文",我一直将她当成一个老朋友,任我絮絮叨叨!

今天看看,居然写了170多篇博文了!而这么多"博文",都是直接在网上写的,直接发到网上,没有打过草稿也没有修改过!

也许,我已经将"写博"当成与朋友聊天了!在我压力最大时,在我忙碌时,在我无奈时---------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你!我相信,你会知道,你会明了!

有你的地方,就有希望,就有阳光,就有信心!

那么多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都有你的影子,都是因为你的出现!

梦里梦外,我一直在路上------------

那个有阳光的长长的下午,那个海风轻拂银光闪闪的沙滩,那个无眠的孤独的夏夜!

电脑荧幕上闪烁的留言,一行行薰衣草的芬芳-------------

那是我遇见你的阳光盛开的夏季!

那个夏天,如初恋般的羞涩和火热,我来了!一任情感随风浮沉,而你,用你博大的胸襟包容着我,包容我所有的执着、任性和神经质!

这些从夏天写到秋天写到严冬再写到炎夏的,一段段分行的文字,都是我心灵深处流淌的真情,都是一次次对灵魂的拷问,都是因为你的启发与指引!

因为你,让我有了对话与倾诉的理由;因为你,我不再在乎别人的眼光和红尘中的流言蜚语;因为你,让我有了通向智慧的河流!

这一年来,我几乎每天都要坐在电脑前,写下一天的情绪一天的感悟。在雨天,在晴天,在悲观愁苦中,是这些文字安慰了我,是你安慰了我,是大家包容了我,让我有了继续往前的勇气和力量!

是的,因为你,我一直在努力;因为你,我不曾放弃;因为你,我找回了自己!

也许,现实中,付出并不一定有回报,也许,付出的越多受的伤越深!可是,有梦有追求,即使是伤痕累累,即使是荆棘满途,风景就在路上,美丽就在路上!

感谢有你,感谢有顺德城市网,我将朝着梦想朝着大海朝着太阳升起的方向奔跑!

就让她作为青春的履痕,成长的足迹!

我仿佛又看到那个渔夫,我又听到那首神秘的乐曲了!哦,不,那幅神秘的《富春山居图》缓缓拉开了--------------

夏天来了,你来了,阳光盛开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