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一群嗜血的蚂蚁。

今天,呵呵呵,来更新了,感谢那些絮絮叨叨的背后蕴含的无限激情和渴望。
    这次湖南的高考作文题目为:"某歌手第一句话由"大家好,我来了"变为"谢谢大家,你们来了"。"我估计这位命题的大爷是住贺龙体育馆附近,有事没事晚上起来上厕所就听到明星们在呐喊:"后面的朋友,把你们的手借给我好吗?"
    后来看新闻才知晓,是萨顶顶的说的这句话,萨顶顶是何许人也? 萨顶顶,中国大陆女艺人,以独具民族特色的服装及具西藏佛教色彩的音乐风格而著名。她后来很惊喜,老师们很吐血,呕心沥血的昼伏夜出的猜题目,结果是一个和作文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命中,这叫什么,真是比弄巧成拙还弄巧成拙。如果是我考,我估计当场悔恨自己没追星和摘月,当场蛋疼菊花紧肠子悔青,当场认真的虚伪一把接一把。这年头,虚伪的事很多,名正言顺虚伪的却很少,高考作文首当其冲,许多头痛不已的同学们抓耳饶腮也没弄明白这句话的中心思想和革命路线,我想告诉你,有些事不需要弄明白也是可以上的,比如你的第一次。
     因为我们都相信你的第一次中渗透着一种信仰:不仅仅船到了桥头会自然直....
     小时候,如果你好不容易买了一支冰棍,又被家里的老爷子催去做作业时,就会有一股非常恪尽职守的蚂蚁部队,雄纠纠气昂昂地向你的冰棍进军,看到你的心里直挠痒,甚至连你的眼泪也拯救不了,这时,蚂蚁就仿佛在你的心里嗜血,动作利索娴熟。你如果还能说一句话,我替你说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冰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