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我的第二故乡——乐从

 我的第二故乡——乐从

荆棘鸟文学社 林静

 

乐从,是我人生的第一站。

在乐从呆了4年之久,对于川妹子我来讲,刚开始的很不习惯这边的生活,由于川味以辣为主,而广东以百味为主,其次是对水土气候不适应。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知不觉中对乐从这个小镇产生了感情,喜欢上了这座美丽的小镇。喜欢这座小镇的文化、历史、语言,喜欢这儿的风土人情。

记得六年前,我来这里读书,当我第一次踏在乐从这片土地上时,我对她的感觉是那么的亲切。在职校就读的时候,学校周围和我老家一样,还有很多小桥流水般的田园风光,我总是充满着深深地眷恋之情。在学校的三年时光,让我由一个不懂事小女孩演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女生,让我在学习中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也尝到失败的痛苦。

乐从地税分局里实习的短短几个月,是我人生的转变更是我艰辛的成长见证。由 "学生族"变成"上班族", 由学生角色完全转换为税务人员的角色,心情曾是多么的紧张和不安。但有着同事们的热心帮助、关心支持、我很快便适应了这个新的环境、更好的融入新集体中,在工作中我逐步的成熟了最重要的是掌握整个税务流程工作,我是何等的自豪!在工作完成时是喜悦,亦有工作中遇到困难的懊恼,但是我从未退缩,勇于面对,把每次的困难当着给自己的新挑战,虚心学习,尽快熟悉,把每份工作都力求完成得尽善尽美。在这儿,我深深的感受到乐从人的热情、善良以及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而这一切,都成为我现在工作的宝贵经验。

再一次去乐从,是去年10月,往昔鱼塘、及农村面貌已经远去。

今日的乐从,是连片的工业区、整洁的现代化花园式洋房。这小小的一个乡镇,星罗棋布的各种商业城,让您觉得这不是一个乡镇,也不是一个农村,活生生的是一个小都市。走在街头,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肤色、语言不同的客商、真是佩服这个风水宝地能有这么大的魅力小都市。普及小汽车飞驰在村与村之间的标准化公路上,昔日的一切只成为岭南水乡画里的点缀。

乐从和其它的城市一样,有着自己的休闲广场、娱乐场所,威斯商业步行街,来回穿梭的人群。

沿着乐从河滨路也是乐从大道,河岸两侧都挂着"乐从家具博览中心"醒目牌子。提起乐从家具,很多人的心都能想起"十里长街"。乐从家具起源于龙江家具,随着经济的发展乐从家具占具半边天,目前乐从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家具销售中心。延绵十余里、商场面积几百万平方米的乐从家具市场,容纳了海内外几千多家经销商,展示各式家具几万种。乐从国际家具城、乐从国际家具博览中心、顺联北区家具城、豪达家具城等国内著名家具商城构成了乐从家具市场庞大的建筑群,现已成为人们旅游购物的新天地,也是顺德十景之一。

穿过三乐路的十字路,街头上有关"吃"是不可缺少,大大小小的食店都在展示着乐从人的特产小吃。乐从人对吃的很讲究,虽说他们以百味鱼虾为主,但这个不大的小镇上,布满了很多省会的菜系的酒楼。

这就是给我以梦想、机遇和荣耀的乐从!这儿,印有我一串串成长的足迹;这儿,留下了我许许多多的故事、友谊和进步;这儿,是我理想腾飞的神奇的土地!http://finance-la.com/

如今,我已是中铁四局的一名员工,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我一年四季都在路上,足迹几乎遍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但在我心灵的最深处,乐从,这颗南国都市明珠永远在我的心中闪烁;乐从,永远是我最美丽的第二故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