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完美未必完整

当徐志摩吟诵着"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在康桥边徜徉的时候,他心中对林徽因的爱是如此的深沉,而林徽因对徐志摩也是如此的爱恋,读建筑设计的她也写下了感情奔涌的诗篇:

              那一天我希望走到了顶层

              蜜一般酿出那记忆的滋润

              那一天我要跨上带羽翼的箭

              望着你花园里射一个满弦

              那一天你要听到鸟般的歌唱

              那便是我静候你的赞赏

              那一天你要看到零乱的花影

              那便是我私闯入当年的边境

  但最后徐志摩娶了陆小曼,林徽因嫁给梁思成,然后徐志摩飞机失事以35岁离别人世,他们之间的爱情传诵一时,却不能成正果。正是完美未必完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