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六月的新娘,回不去的原点

N年前的今天,我成了他的新娘。那燃烧的激情,要用六月的流火来冷却。我把婚讯告知好友,好友们一片哗然,诧异非常。因为在这十九天前,还没有男朋友的单身贵族,怎么一下子就成了别人的新娘?

    我也说不明白,只是爱情来了,我只有勇敢的迎上,牵手,仅仅是因为相信真爱!怀春的少女时代,也曾幻想过将来,我的他,应该是这样这样。。。。。。我的他,还应该是那样那样。。。。。。但无论如何,我坚信,谁要是娶了我,我就是他一辈子的幸福。可现实,总不会为幻想的华丽买单,而背上沉重的债务。只有走过,才知道深浅,只有尝过,才品出浓淡,爱情本无观点,事实和想的,从来就不一样。"爱的形式与分量从来不是设定在我们心里,你遇上一个怎样的男人,你便会谈一段怎样的恋爱。"——张爱玲 。

    认识他,是土的掉渣的相亲介绍。那年,他不到二十九,我不到二十三。原以为会把传统进行到底,恋爱——结婚!可是上天没有让我们遵循这样的安排。认识后的第四天,也就是第三次见面时,他忽然淡淡的很冷静的对我说:"我们结婚吧!"我在脚踏船上还没坐稳,摇晃之中,他冷不丁的一句,让我一阵晕眩,心如撞鹿,当意识还在清醒的边缘弥留之际,赶紧反应:"为什么?"他依然淡淡的很冷静的说:"如果我们俩都觉得合适,就先登记了吧。以后的日子你会慢慢的发现我越来越多的优点。而且单位刚好要分房子了,如果错过这一趟,不知又要等到什么时候。你不用急着回答,想好了再告诉我。"我终于缓过了一口气,可是眼泪却不受控制,像自己长了腿似的拼命往眼眶外奔。他意外的求婚,让我狠狠的感动,虽然没有钻戒。同时,也让我强烈的惶恐,虽然他不要我立即回复。我们了解吗?我们会有默契吗?我们能天长地久?他是凭什么作出如此重大的决定?我又可以凭什么来响应他如此浓烈的请求?分房子,到底是娶我的理由,还是娶我的借口?我不懂说话,只管泪流。泪水里杂陈着渴望与惊怕。一段刚要开始的恋情,就这样不由分说的奔向了美好的结局。这是童话里的故事吗?

    他是优秀的,特别体现在他渊博的学识,工作能力,对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还有他也喜欢和懂得音乐。诚如他说,婚后会发现他的优点越来越多,但是,他省掉了后半句,其实,缺点也一样。

    光阴像一条线,太阳牵着这一头,月亮揣着那一端,把无数个日日夜夜分分秒秒,串成了珠贝般的岁月。每颗珠子都珍藏着一段往事,有欢欣,有悲伤。有舍弃,有坚持。有谎言,有承诺。有痴狂,有挣扎。日子绵绵长长,磕磕碰碰。扭扭缠缠。就怕在哪一天,哪一颗珠子串不起来了,线从太阳月亮手上掉落,断裂了人生,断裂了岁月,那一年的这一天,会是我人生的第几个原点?回头的刹那,还能否清晰可见?就算原点犹在,可已物是人非。枉凝眉空嗟叹,力挽狂澜,怎奈只落得个一眼疲惫,满心憔悴!回不去的原点,早已被来时的脚步深踩厚埋。

    回不去了,六月的新娘!回不去了,那年那月那天!其实,真的很疼惜那曾经纯真,懵懂的自己。因为憧憬爱情,因为向往美好,而有一股傻傻的勇气。那么无畏,那么感性。今天,如果再有人对我说:"我们结婚吧。"我会装着没听见。不是不渴望爱,只是历经过沧桑后蓦然发现,现在的我已经是放不下,更拿不起了。自性的本来,在现实的围剿下,也生出了些许理性,懦弱和俗态。

    一位网友说过:"去相信,去孤单,去爱去恨去浪费,去闯去梦去后悔。"真的可以吗?谁人这么洒脱率性?爱一次恨一次,够了吗?深刻一次任性一次,可以不?人生,能有几何若此?我仿佛看见自己的影子在原点上翩翩起舞。

    这么些年,从来没有用文字纪念过,这一天,这段情,这份爱,还有那曾经勇敢的女孩。

    婚纱多漂亮,可我却没拍婚纱照,只因为他一句:以后再拍。结果就等到了现在。可依然,遥遥无期。真服了自己,女人的梦想就这样轻易放弃。是傻?是纯?是。。。。。。留待别人说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