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一天为师,终生为母

       今天参加孙教授的讲座,我早早的来到了会场,在入场的门口守望着,左顾右盼,在等一个人。我不知道这个人是否会来,我希望她来,我希望能和她见上一面。直到讲座快开始,我才进入会场,并有点失望。
  在讲座进行到一半时,我收到了一条短信,看了一下,是她:"在听讲座吗?"她知道这样的场合我一定在,而且她这样说肯定她在现场!我兴奋的按下"恩,你也在吗?"她也很快复了:"是吖,在第六排。"我又回:"等一下见上一面才走,我在第二排。"然后便继续认真听讲座。(那个,对不起孙教授,我开了小差那么一会,可是,我在听的。)
  讲座结束了以后,我马上在人海茫茫中寻找她,刚看见了她,同时她也看见了我,举起了手。我快步走过去,不顾身边的老师学生怎么看,好没有仪态的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并显示出一个少有的我——我在撒娇,我对她说我想她,好久没有见她了。她笑容总是甜到可以把我融化掉。
  我与许多老师都有缘,都很要好,可是能让我好到什么都告诉她,甚至范围再大一点,在我身边所有人当中,最让我信任的是她。是她一直温暖着我坚强外壳脆弱内心的我。
  初中一开始,她选了我当她的语文课代表,我也一直很喜欢她的教学。日子一天天的过,我和她越聊越亲密,甚至会特意一起放学(那时候她还住在学校教师宿舍,后来搬出去了。而我也在住宿。)。记得有一次,不知道她有没有记得,我们一起回宿舍的时候,后面的一些人见我们如此亲密,然后随口说了一句:"她们是母女吗?"我偷偷乐了好一会。我多希望她是我母亲啊,也许是因为我有家庭缺陷,没有母爱,我听了这一句话觉得心里好开心。我甚至真的想,如果她是我母亲,多好啊。
  当我独自撑着梦想想考到职中,我身边的所有人都反对,只有她,理解我,知道我有自己的想法并且支持我。让我追逐自己的梦。那些无声的支持却让我倍感有动力。
  我毕业了,最舍不得也是她。不过我们一直有联系,见面不多,毕业后只见过三次:一次是去她学校有公事,一次是约出来吃饭去公园散步,最后一次就是去她家。这次是第四次了。每次见到她我都似乎见到亲人一般。
  前天晚上我还梦见她,在梦里她说工作辛苦。今天就看见她了,我问她,工作辛苦吗?她说,辛苦。我笑了,说,我前晚在梦里,看见你跟我说你工作辛苦,我就知道一定辛苦。然后,笑脸如花。不过因为她要带她们学校的学生回校,我也要去继续我的采访工作。几分钟的相聚,让我开心了好久。最后,我跟她说了一句:"我在这很开心很快乐!"似乎是一个女儿对母亲的交代。
  这个老师,是好老师,我见很多人都好喜欢她,喜欢她的不放弃学生,喜欢她的笑容,喜欢她的教学……我也非常非常爱她。一天为师,终生为母。她的关心她的支持会让我成为一个如她一样好,一样优秀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