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星期日

父亲节将至——写给父亲

早上给妈妈打电话,爸爸接电话,除了关心的话语之外,他还是忍不住地问了那句话"你还在那里吗?"语气中有期待,可是他收到的仍是失望。很理解他希望我可以稳定点而不是四处奔波,很懂他不希望我赚多少钱但希望我日子可以舒服点。从小到大,他从来不让我们吃苦。很小时候,别人家的小孩子要放牛什么的,可我们从来不用,别人家的小孩要在"下"很大太阳的时候出去割稻子,可我们却躲在家里免受太阳的毒害。一直以来他都把我们捧在手心里,是他让我们觉得一直以来我们很幸运、很幸福。

 

    今天他又问起我同样的话题,虽然每次他都说"你自己决定就好。"可是这次我感觉他很无奈。其实他很少过问我的事情,只要是我做的决定他从来都让我放手去做,可这次他似乎不再坚信了。

 

    很多时候在他的面前我总是太过任性,常常按自己的想法去做事,常常把他的建议放在脑后,所以总会一次一次地伤他的心。可他又常常拿我没办法,很无奈。

记得前年暑假,我不在家,直到暑假快结束了才回家,回家突然发现一个暑假爸爸妈妈竟然一下子黑了很多。仍然记得那时的酸痛,仅仅就那么一个暑假没有回家,他们突然一下子黑了很多,很自责,很心痛,却又不能做什么。现在终于可以不要他们操心了,可是他们却依在为我担心。愈发的心痛!

 

    依然记得以前每次想哭时,总会打上个电话给他们,因为在那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其实他们一直在那里,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那里是港湾,那里才是可以放声大哭的地方,那里可以让我忘却一切。(很自私的我,伤心之时才会想到他们。)

 

    其实父亲的肩膀真的不像别人说的那样很厚实,他也有累的时候,也有扛不住的时候,可是我知道我的父亲一直在那里给我坚实臂膀。父爱很含蓄,一直都是不是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