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等你一朵温柔

等,等你赠我一朵温柔。

你的背景是红色的。春天里它粉嫩粉嫩的,像婴孩的脸,白里透红;夏日里,它活力飞扬,红艳红艳的,你是我心头的五星红旗;秋风萧瑟,你是暖色系里的红,温热了整个悲秋;春天又不远矣,热度在一点点蔓延,你火的热情燃烧了我整冬的干裂。

下雨了,你的眼旁,散发着迷离的雾气,晴天了,你的嘴里,呼出的都是太阳。你是一抹胭脂,点在我的脸上,朵朵小花;你是一瞥微风,吹在我的青丝上,让人失神。我沦陷在你的温柔里,我要为你的温柔,一一加密保存着。

你是温柔的。你一笑,我忘了呼吸该往哪个方向,我定睛,只为看得见你。我想你从天边来,骑一朵彩云飘来,你会飘进我的梦里,我们牵着手在海边静坐,任天上白云乌云,管海里怒浪静水,我俩就这样手拉手,叫夕阳刻画我们的背影,拖得老长老长的,一望无际,直到天荒地老。

你是温柔的。你像千古神话,在我心里永不褪色。你是我心头的主人公,我眼里的阳光是你的。俊朗的面容,包容的心,穿越时空,我想捕捉你的一回头,一眨眼,哪怕是你的一声轻咳,我都一页页收藏。老的时候,我希望捧着那本关于你的故事集,在庭前吹着凉风,细数你当年的不是。

你是温柔的。窗前小草都笑开了花了,它们脸上都挂满了相思,牙缝里隐隐约约透露着呢喃细语。你的气息依旧在窗帘的怀里,你心脏跳动的旋律,一上一下的,依旧是那么清晰,那么温暖。徐徐回望,你的背影,夹杂着万绿丛中的一点红,在微风里飘荡,红遍我漫山的笑容。

在我眼里,温柔是你,你是温柔。今日的你是否安好?早晨的时候是否赖床,走路的时候是否脚步轻扬,看见风吹花儿时,你是否微笑,当你走过一段路程后,你是否舒心呼一口气,阳光照在你身上时,你是否会想起我……

在我心里,你很温柔,很温柔是你。我的选择是你,我的目标是你,我甘愿与你同行,走沙路泥路,哪怕没有绿树没有红花,就仅仅有你;如果你觉得城市枯燥,我们可以到天涯海角,我们可以去流浪,以天为被,以地为床。只要你愿意,我们就一起去寻找我们的天堂,只要你温柔,所有的一切都愿意为你。

温柔,我的你。等你,我在等你,等你的一抹微笑,等你给我一支温热的眼神,等你赠我一朵,唯一一朵,属于你的一朵,独一无二的一朵,温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