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人总要在离别中成长

前几天,我们学校的一个外教要离开学校了。他说,他想试一下做生意。他走的那天我碰巧经过,他热情的向我点头微笑,说了一声:"hi!"从来和他没有交点的我愣愣的回了一句:"Hello!"他便又笑了,然后离开了。一个学商英的学妹无意中说:"我总是在离别中伤感!"我只答了她一句:"人总要在离别中成长!"
  以前,我何尝不是天天活在伤感之中,不能自拔,甚至,是郁郁寡欢那样子。在每一个人生的车站,总是很多人上上下下。上来的人也许有的看不起你,不愿坐在你身边;有的和你君子之交淡如水;有的则热情开朗的坐在你身边,甚至和你交上了朋友,你开心了和你一起开心,你不开心他与你一起分担,可是,他们终究会下车的。下车后再联系的?有多少人。在我们每一个阶段总是认识到不同的人。在那时候他们是帮了你很多,可是当你逐渐追逐自己的梦想时,大家便越走越远,甚至没有交点。但是你不必伤心,你日后回想起来,他们是帮了你,你们曾经是好朋友,尽管现在已经渐行渐远了。以前我总是想着大家都不理我了,总是想着自己被抛弃了。可是现在想通了就明白了。人生不存在抛弃,五湖四海皆兄弟,别人不是你的谁,不会为了你停留在你身边,你有你的理想,别人也有,你在追梦的同时别人也在追。所以,不要太自私了。
  有时候,我天天上学看见的那个踩自行车锻炼的伯伯,一对一起上学的兄妹,做运动的那个阿姨,如果哪一天看不见他们,我也会想着怎么了?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尽管我与他们没有交谈过,没有帮助过。
  离别不是一件坏事。是一件好事,当你离别一次证明你或者你朋友又要起航去另外一个驿站。你应该为此高兴。
  而且,我们总要在离别中学会成长。要不然怎么经得起巨大的海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