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你不知道的事

每当我被一大堆事情扰乱的没有头绪时,我就会给自己安排一些事。比如:没有做完100道试题就不可以吃东西,比如:没有把这件事做满意就不让自己玩手机,关机一天。然后罚自己看篇文言文。那怕一点也看不懂,那怕不认识那字,要翻看字典。那怕还把那个字认半边,并胡乱猜想理解它的意思,也要让自己努力做好答应自己的事。
        其实,我一直很希望我家人或朋友可以干涉或指导我做些事,可以安排我做些事不该做什么事。可能这样说别人很难理解吧,觉得那么自由的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那多好啊!这也许也就是羡慕这词的来源吧!自己得不到的才会羡慕才会觉得别人的好,但不知道那是否适合自己。我生活在一个小县城,在一个幸福的小家庭,有个哥哥。我父母朴实一生也过着脚踏实地的生活。对于我和哥哥的教育还有未来他们也没有好好的安排,可能结婚不久后我们就出生了,可能是当时的文化和时代并不注重那些,可能你们为了生活早已累的不成人了,无暇顾及。或许没有过多的能力,或许他们想让我们自己闯,或许......其实,自我懂事开始,我父母就对我和哥哥的教育问题总是吵架,或许只有小学文化的妈妈和一直靠自己拼搏的爸爸在教育上是有冲突的,但有时还是为了钱。
      我爸爸常带我出去玩或是他们公司开会也爱拉我一起去听讲座,每每见过我的人都会说,你女儿吗?没读大学真是可惜了!我没什么高文凭,那怕现在没有毕业的教育管理专业也是自己在出社会后读的。每每别人那样说我时,我爸爸都会愧疚。我爸和我妈曾说,唯一遗憾的就是当初不该让我任性,不该让我一个人那么早就出社会。也许也是他们愧疚,所以也很放手的让我做自己喜欢的。比如,好好的工作不做,比如,因为朋友而去别的地方工作,比如,我辞去高中的工作,我不教书,跑去会计,比如,我说我想和朋友办杂志,去没有人认识的地方。那怕你们很担心,那怕你们一再希望我考虑下,但你们也同样放心,放心我不会做出格的事,我会自己照顾自己,我会和别人好好相处,那怕这些话是你们自己安慰自己,放手让我自己闯。
       其实,我以前脾气很不好,几乎我所有的亲戚朋友都不喜欢我,娇气、任性、霸道、自傲.........我的缺点如果要罗列的话,套用广告上的话,"可以绕地球一圈了。"但是,现在我或许变了,或许懂事了,又或许我的心灵整容了......但是,我还是固执,还是会有强迫症的要求别人做些事(貌似老师的通病)。
没完。回家吃饭去,从广州回来,我三天都没吃饭了,吃了就吐。悲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