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WE   NEED  CHANGE!

昨天,我们刚刚强调了产品意识。凡是经过我们手的,都是产品;凡是呈现在页面上的,都是我们的产品;我们都有责任。我们都应该紧绷一根弦:产品过关吗?产品应该怎样改善?我可以怎么做?

是的,我们有亲人般的同事,但是,千万不要有依赖心理!别去想别人告诉你该怎么做,所谓职业,就是独立!这是我们作为一个团队的立身之本。

今天,我们来对自己的产品作一个评估。首先,认识产品:新闻\论坛\博客,功能依次是,提供资讯\引发思考\情感归属。

媒体提供的产品首先是资讯,进入新闻首页,资讯量少,周一了,仅能保证几个头条的更新!负责供稿的编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编辑不是按部就班地晚上10点开始问人有没有稿件,而应该一开始就思考:明天给到读者手中的产品,该是怎样的?并且要思考怎样解决这个问题,调配团队解决这个问题!

从资讯来说,除了日常跑线跟线,除了活动通知和通稿,怎么给读者新鲜感?

母亲节刚过,以柔性的话题做头条很合适,看页面左上角,征集母亲节博文,众多博文就可以编辑成头条了!这种操作形式既提供了信息,增加产品的丰富度,也让产品和产品之间形成黏合度(新闻和博客)。

《儿女忙表爱心,母亲节顺德妇女真快乐!》题材关注很好,但操作和呈现单薄了,放在本土播报中更合适;另外,这个标题好看吗?能吸引人吗?产品出手时,多问问自己。

像《琪言妙语》,细心的读者可能会注意到,这期的表达和风格有所调整,为什么?因为我想能更好看些,更多人关注和喜欢我的产品。这是我能想到的,现在,我在想一个问题,需要大家,时政部、编辑部、技术部的同事甚至读者给建议:怎样可以让栏目更醒目有趣?原来我在报纸上开过类似栏目,传统报纸的版面语言更丰富,表达形式更灵活,比如,可以放个人头像什么,在网络上就跳不出来了。包括编辑,在上传稿件时字体的区分,怎样表现我们的优势、特色并读者阅读?

不断思考,不断朝好的方向调整和改变,我们才能在严峻形势下活下来!我们并不像坐在办公室感到的那样,有时间完成任务,我们时刻处在危机中!

再说互动,在qq群传播信息时,哪些消息大家喜欢看?怎样的表达会吸引更多人?并不是完成任务,而是活下去必须要做的事。目前的要求,新闻提供信息、互动则要明确一点:发动、吸引更多人来关注信息,关注顺德城市网,培养重视网友,这要怎么做呢?

qq群传播产品,务必、一定要坚持!另外,"大众"、"网友"不是虚拟概念,而是一个一个的人!"互动"不是自娱自乐,而是你和一个一个网友的交流!论坛、博客、微博,对顺德认识,对网络的认识,对情感的认识,"互动"要和一个一个的网友培养感情,拉拢一个是一个!我们的网友、新注册博友多久没添加了?!我们要想办法改变危机重重的现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