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夜深了http://fun-la.info

当我们失去情人,财物,工作,地位,失去所有认为不该失去一切,就会感到痛不欲生,甚至丧失活下去的勇气。
因为,执着早已变成生命中全部,我们都忘了这只是个错觉,却变让人痛苦的毒药。
其实,人生还有很多可能和变数,只要肯放下,生命的出口就在灯火阑珊处~~
                                                                                              ~~~~~~ 题记
今晚上在一个朋友的店里看到了一本书,以上的字句,都是来自那本书上的,看了这本书后让我想到了很多很多
在这个尔虞我诈的社会,我们忙忙碌碌,奔走在生活的每一处角落。
又有多少个人有这等的觉悟?
以有用:"四张大票子买的高跟鞋也照样会在脚背磨出水泡。"或许,不是每个人生活在一种安稳的状态下就能快乐的。
          别人给的生活,不一定就是自己想要的。自己选择的,再不好也要无悔地去担待。

      现在 我的生活将会进入一段时间的过渡,如果幸运会很短时间就结束,也难说可能会终我一生。毕竟不是每一个开始都能很快看到结果。

        到别的城市看了《2012》。散场后已经是十二多点了,下雨了,天有些凉,空气有些潮湿。 深夜回到酒店时,看到看到路边垃圾车旁,一个老人在拾荒,我心里有些寒,把外套领子拉了拉……
           后来,依靠在情人坚实的胸膛时,我会想如果世界末日马上就到了,或许我也不会很难过的。我是一个容易满足的女子。
有时会想起科院学校。教导说让我《诗经 蒹葭》。一听到这个课题,我的脑海里呈现大片大片的芦苇地,苍苍茫茫……
           好似又梦到了爸爸曾说那句话的场景:"孩子,你的生活就像浮萍,总没个落脚点……"
在现实与浪漫之间徘徊,我总是坚守着自己的选择和情绪,其实一首爱情诗歌,里面那种欲罢不能的追逐,和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的感觉是多么相似。心里的紧,衍化在现实中,就好似我贴在脚背上的创口贴。谁也不知道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在传达怎样的努力和认真……

夏天还没过,冬还没有来,只是夜深了……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在现实与浪漫之间徘徊,我总是坚守着自己的选择和情绪,其实一首爱情诗歌,里面那种欲罢不能的追逐,和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的感觉是多么相似。心里的紧,衍化在现实中,就好似我贴在脚背上的创口贴。谁也不知道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在传达怎样的努力和认真……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冬还没有来,只是深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