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英德随访2-相思树下谁在等候

中途采访几个记者忙的脱离了大部队,只好打电话联系车子回头来接。(让人忘山忘水的地方,遗落几个人也应算正常,某美女如是分析)
 
我建议到马路对面的几棵树下去等候,正是这样的建议,让我们的等候有了意外收获。
 
同行的峰哥火眼金睛,发现布满石头块的地上藏着些红色的豆子,经他鉴定,这便是书上传说的相思豆。
 
久仰大名,得以一见,我立刻乐呵呵的放下包包,两只爪子直扑地面,蹲在树下石头瓦片缝里开始找啊找。突然惊觉自己是不是太夸张有些失礼了,侧眼一瞅,大家也都在刨啊捡啊的------看来不止我一个人觉得惊喜。
 
估计是红豆落了有一段时候了,地上留下的也不是很多。车子来的时候,我只找到了一小把,峰哥告诉我们,用相思豆串成的手链几十年不会变色。可惜我想不出办法怎么样把他们串起来,只好思量回去找个透明的玻璃瓶子把它们装起来或者裱成一个画什么的-----
 
在这样青山朵朵、泥砖木院的地方,不知道有几个人会留意这里的小树林,还有这里的相思树,地上落下的豆荚中露出一颗颗相思豆,似乎,在这片土地上,喧嚣而又有些安静。拍照片的时候,我想这些红豆是习惯了的吧。看被雨水冲刷过的地方,有些红豆裹着泥,自然而平静。
 
黄花镇是英德市有名的贫困镇,不少村的贫困户以上百计,山里田间的劳作或许已让这里的人劳累不堪,这些春来发几枝的红豆,也许只能给一些小孩带来一点点的乐趣。
在山林间,大自然的乐趣有很多,几株相思树或许只在我这个外来人眼中,显得稀奇。
临走的时候想起一句过去的诗:有没有谁又约了谁正在树下等候。(fun-la.inf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