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为您痛并幸福着-母亲节快乐!

母亲节到了,妈妈,我要牵您的手,陪您在大街上漫步,或是在小巷里溜达。不一定要买什么东西或是办什么事,就只是想牵着您的手,跟着以往的感觉走走。

    记得少小时,您总喜欢带上我外出。您走得又急又快,每次都要被牵拉着,我才能跟上您的脚步。不管是去您的闺蜜好姐妹家串门,还是去市场买这买那,或是去看电影去逛公园,其实内容并不重要,一路上我最享受的是您牵着我一起走的温馨和快乐。

    可如今,您只是静静的安坐在轮椅上,即便我怎么努力牵您的手,您也不会再和我一起走了。抚摸着您的手,我真的好难过,知道吗?妈妈,那曾经幸福的牵手,而今却成了我胸口永远的痛!

    妈妈,我还要请您吃美味的大餐。不一定是什么山珍海味,也许只是一顿普通的家常菜肴,或是我亲自下厨的粗茶淡饭。只是想一家人围在一起,大快朵颐,吃的啧啧有声。

    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我最喜欢妈妈的味道。您做的清蒸蛋糕,葱花薄饼,面疙瘩,您煮的油花焗鱼(我起的名字),节瓜肉脯,还有您煲的汤和您专程带我们上酒楼吃的炸牛奶,总教我回味无穷,不能相忘。

    现在我们都长大了,我也会下厨做您爱吃的,也能赚钱请您上酒楼享享口福。可您却天天吃着煮的稀巴烂的米粥,看着满桌子丰盛可口的饭菜,欲吃不能。病魔的肆意折磨,让您失去了咀嚼功能,让每一次吞咽,都像是上帝在施舍的恩赐。我多想能再和您一起品尝人间的美食,随心所欲的大吃大喝,您却只能静静的看着我们,感受着我们的感受。看着您馋嘴的样子,我真的好难过,知道吗?妈妈,那曾经幸福的味道,而今却成了我胸口永远的痛!

    母亲节到了,妈妈,要和您说声祝福,还要和您聊聊心事,听听您爱的碎语。不是一定要您帮我解决什么生活难题,也不一定要什么深奥的人生大道理,我只是想听听您那曾经熟悉的声音,好温暖我有时遗失了快乐的心。哪怕是骂我的恶话,我现在也深深的怀念。

    犹记得我曾经的年少轻狂,爱叛逆,爱坚持自己。有一次,我"懒性大起",一盆衣服泡了三几天还不愿意洗,您说:"从没见过有这么懒的女孩子,别指望以后能嫁出去。"我不以为然说:"我爱什么时候洗就什么时候洗,要您管?"您被激怒了,把我的衣服从浴室的窗户扔到街上去(我家住一楼)。我气急败坏,口不择言的和您叫骂起来。您冲出来要修理我,我像猴子似地溜得贼快。您拿着一根好长好长的晾衣杆追过来,我拼命绕着我们家那栋楼房转圈,还一边逃一边扭头向您招手:"来呀,来呀,有本事来打我呀!"呵呵,您气呼呼骂我的话,至今还记得清清楚楚。。。。。。(此处略去8个字)。还有一次,我因为您偏心护着弟弟,和您顶上了嘴。为表抗议,我离家出走,但又不甘心就这样寂静无声,于是就编了一首打油诗,对着街坊邻里大声朗诵,尽情发泄着自己的年少气盛。什么"重男轻女旧封建。。。。。。男女一样有贡献",呵呵,有两句怎么也记不起来了。我觉得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于是把我妹妹也争取过来和我一起闹革命。我暗地里指使妹妹偷偷把书包拿出来,还顺手把蜡烛带上,然后躲到一个值班室里,坚决不回家。最后老爸找到了我们,好说歹说答应不让我们吃"藤条焖猪肉",我们才灰溜溜的回了家。这时,妈妈您已经把芋头仔、栗子、花生、水果、月饼等中秋节的食物准备好了,看到我们回家来,您故作惊喜一笑说:"哟,回来啦,洗洗手,爱吃什么吃什么。"我心头一热,眼圈就红了。

    亲也好,骂也好,只要是妈妈您的声音,我都爱听。可是如今,看着您美丽的双唇在无声的颤动,我真的好难过,知道吗?妈妈,那曾经的软语狠话,而今却都成了我胸口永远的痛!

    "妈妈,节日快乐!"您的听力很好,只是说不出话而已。您用大大的眼睛很响亮的回答了我:"好,谢谢乖女儿!"然后一圈盈盈的笑意在嘴角边轻轻的泛起。虽然病魔夺去了您的言语,但是上帝却把微笑永远送给了您。还有那美丽的大眼睛和温柔的眼神,和从前一摸一样,从不曾改变。自从我出嫁那天看到您流泪的眼,以后就再也没见到过您哭泣流泪了。也许,生命中所经受的这些打击、痛苦、厄运、磨难,已经不会再有更深的伤害能让您悲伤流泪了,也许这就是命运吧,您用微笑接纳了生命中所有的不公平。

    红颜薄命,总以为说的就是妈妈您。您的美丽善良,曾经倾倒了多少人?引无数"英雄"竟折腰。经常听到别人无端问起:"哎,听说您妈妈长得好漂亮,是个大美人啊!"我总是一愣,然后很骄傲很大方的承认:"是啊,那当然喽。"很多看过妈妈年轻时照片的人都不禁惊叹:"天生丽质,无需修饰,却比现在任何一个大明星都漂亮!"

    妈妈的善良也是出了名的。听爸爸说,我们家对门有一个心眼不怎么好的独身女人,在我妈妈怀着我弟弟的时候,经常诅咒我妈生不出儿子。不过有一次她家里需要一个大水缸,竟厚颜无耻的向我妈妈索要。妈妈您真的是心地太纯良了,不计前嫌,一口答应。亲自扛着一个比怀孕肚子还大的瓷缸,从工厂步行十几二十分钟的路程回家,把水缸送到那女人手里。这事让周围的人们感叹不已。不过让我爸爸很气愤,他担心肚里的孩子,呵呵。

    女人,也许真的不应该太美丽,因为老天爷也会犯小心眼的毛病,嫉妒红颜!一次工伤意外,妈妈您从二层楼高的架梯上摔了下来,脑颅受损,断了六根肋骨,加重了本身的病情。伤愈后又听信了医生的胡语谗言,接受了一种当时并不成熟的脑外科立体定向手术,在医院躺了五个月后,终于以半边身瘫痪的"成果"出院。住院前还一直上班的您,就这样被命运推向了人生的深渊。那时,妈妈才四十多岁,正是人生收获的季节。

    从那以后,妈妈的身体每况愈下,这样被折磨着也有二十年了。看着您逐渐瘦弱的身子,看着您慢慢飘起的银银白发,看着您身不由己的无奈,看着您身心俱疲的悲哀,不禁就想起了您年轻时健壮的体格,想起了您快步如箭的身影,想起了您长长的秀发,总是被辫成两条垂到PP的大辫子的清纯摸样,想起了您勤劳的持家。曾经的气息是那么顽强的弥留在我的记忆里,无法抹去,哪怕是轻轻的淡去,也不会被允许。一任那春秋更迭,流光难逆!

    看着现在,想着过去,心痛不已。也许不应有恨,因为生命总是和痛苦连在一起。不是很多人已经子欲养而亲不在了吗?我们还是幸运的,我们还是幸福的,妈妈还和我们在一起。只要在一起,胸口那些个痛又算得了什么?我不想拒绝也不能拒绝,这样的痛并幸福着——妈妈,因为您在!

    也许我不能给您健康,但是,妈妈,我们还可以这样彼此深爱!

 

               愿天下母亲,永远健康,天天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