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派对

繁花似锦,终抵不过流年似水。
上帝会在你以为忘记了的时候,告诉你还是会想起。
想起一些去过的城市,例如:山东。
       回顾那些有关山东的记录,有些感触依然可以瞬间凝聚在眉间。
       听到别人提起他,我会轻轻地问:"噢,他过得好么?"就好似张爱的:"噢,原来你也在这里!"


       经常会听到一些认识多年却并不熟悉的朋友对我的评价,人,走得太近,反而看不清了。所以,这些评价对我来说,都显得弥足珍贵。

   昨晚在派对上,一个舞伴介绍我认识了一些人,但是这些人跟我聊博客和贴吧,还有关于电视剧《倾城之恋》的陈数……他们问我的博客名字是什么,他们问我的贴吧昵称是什么,他们叫陈数做"数数姐"……
       我说我没有博客,我也没有在贴吧里,我说我不知道"数数姐"是谁……
       然后我听到一个90后的孩子说:"天啊,您老走错地方了吧?"
       于是,我离开了这群人。

       我在派对上大声喊:"谁,知道轻舞飞扬和爱尔兰咖啡?"
       我有些难过……因为没有人回答。
以前因为有人陪,一直没有参加过学校的活动,错过了不少精彩画面
            
       我真的是一个落后的人。我的敏感和别人总是不能同一个方向。所以,我成了别人眼里后知后觉的人。
       我想起在多年前的某个深夜,我也曾备齐所有的器材,用测量杯调试过比例,煮过一杯并不成功的爱尔兰咖啡。
       那条深深的巷子,那个只在深夜营业的咖啡馆,都成了一种奢侈的回忆。
      
       需要加眼泪的爱尔兰咖啡,已经变成一种传说了,我带着这个传说,就变成了戴着很帽沿很深,火光下看不到面孔,只有轮廓清晰的巫婆。

       在杯沿,抹上一圈,眼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