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伤口的情结

谁都知道潮湿而温暖的地方适合很多东西的成长,当然,包括伤口。
            
            习惯了,总是在折腾后,不得不平静地去接受一些现实,将这些现实带给我的伤口,完完整整地打包,储藏在心里。我是一个没有恨的人,我的心里潮湿而温暖,那些伤口它们不需要阳光,所以,我可以感觉得到,在安静或者喧闹的夜里,它们悄悄地成长……
            
            并不排斥它们,从不刻意去阻挠它们的成长,心里累积的包裹是随成长随年龄而增多的,有的已经渐渐淡却,有的依然刻骨铭心,但我肯定,对每一个包裹里装的伤口,我都是一视同仁的,偶尔翻出来,我都会带着欣赏的态度,不过是心情或许已经坦然,或许依然有几分悲伤。这样的品味,是我夜里无法入睡时的主要消遣,欲罢不能,在很大程度上,它也使我快些入睡,因为那是一个疲惫的过程。
            
           或许也就说明了我从不刻意去忘记什么的原因吧。
          
           这些伤口纠缠着我,而我也纠缠着它们……不是所有的伤口都会痛,真的。
          
我时而笑时而哭,脾气和性情都很糟糕,很久之前就知道自己心理的成长和别的孩子存在很大的偏差,只不过,也不刻意去改变什么了。万物都追求一种自然成长,包括我。
            

            在女人街测过星座与性格的分析,结果说我是一个拥有双重星座双重性格的人,双子座,喜欢以自我为中心却又力求一种与外界的平衡。这似乎是比较能说服我接受自己性格差异变化大的唯一理由。并不迷信,但是很宿命。只想为自己找一些借口,然后可以当别人对我无能为力的时候,安慰别人也安慰自己,这是天生的。
          
             呵呵,一句"天生的"是可笑的,越来越可笑。如果不可笑,那所有的伤口一定也都是天生的。
            
            轻轻哼起"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我的寂寞逃不过你的眼睛。"想起九十年代初时小小的自己,傻傻地跟着收音机唱这歌,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寂寞"这个词,当时并不理解它的含义,现在深刻理解了,却又实在想不起来是在何时有了这样的理解。
          
             或许是在某一个夜晚,那个夜晚,伤口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