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那奇怪的开门声

商英101   杨娟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到了半夜吧,我总能听到一阵奇怪的开门声。起初,总以为是爸爸回来的开门声,可后来才发现是有三次开门声的。按道理来说,应该是开两次门才对啊,为什么会多一次呢?

这天晚上,我翻来覆去的,怎么也睡不着,不断地在心里问自己:为什么会有三次?是妈妈吗?不对,妈妈现在都不会加班的呀。难道是爸爸吗?也不对呀,爸爸最近确实是很忙,可是也不至于这么晚啊。看看手机,已经快凌晨1点了,这么晚了,怎么还会有开门声呢?一想到这,不惊打了一个冷颤!

不行,我一定要看清楚开门的到底是谁,这道声音是怎么发出来的。

夜,已近很深了,只听见雨滴打在地上,发出"滴滴滴"的声音。就在这时,发出了第一道开门声,接着第二道声响起。"爸爸?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我坐起来一看,原来是爸爸。爸爸似乎十分疲倦,看上去好像几天没休息了,头上又多了几根耀眼的白发。爸爸一见我,就问:"都几点了,怎么还没睡觉啊!明天不用上课吗?快盖好被子,睡觉。""爸爸,我刚睡醒,想喝水。我睡觉咯,晚安。"我一边说着,怕爸爸拆穿我的谎言,快快盖好被子睡下。

"我还要将车上的货卸下。你快点睡啊?"

这时最后一道声音响起。

原来是这样!那奇怪的开门声!

由于眼皮子的打架。很快地就进入了梦想,模糊中我看到了爸爸一次又一次的背影,他在帮忙搬东西,听到了伴随了爸爸多年的招牌咳嗽声。忽然间,爸爸的已是满头白发,还拄着拐杖。

天亮后,昨夜的梦再一次浮现在脑海中,"爸爸的头发白了?会吗?"就在这时隔壁房听到了爸爸妈妈的对话声。

"这几天怎么都这么晚才回来啊?"妈妈问

"这几天都在赶货,过两天就要出货了,再不加把劲怕是会没办法准时交货啊,没办法,我是开厂的,这年头市场竞争激烈,难请人,身为老板,我自己都不做好榜样,还有谁会用心做呢。"

"哦,原来是这样,要不这样,我明天去帮忙吧。"

"帮什么呀,你把家里打理好,在家里照顾孩子就行了。"http://fun-la.info/

"这……那好吧,你自己小心点,别累坏了"妈妈知道爸爸决定了的事情是无法改变的吧,只好关心地说着。

原来爸爸身上的担子这么大,全家人都靠着爸爸,而我,却总是拿着爸爸的血汗钱去买一些不实际的东西。

这时,我起床,敲了敲爸爸妈妈的房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