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当我20年后再看这篇文章

当我20年后再看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会后悔年轻时不知道珍惜时光么?
走过岁月的27个秋,多少的事情又展现在眼前。
还记得那个充满斗志的我。还记得自己当年的梦想。也会在夜阑人静的时候反思自己这27年是否有做的不是的时候。当年那雄心壮志的我,已经被岁月打磨的缺少了棱角,多了一丝圆滑。一直要下决定,一直没有下决定。
还记得那些手抄的故事。3本手抄硬皮记事本,每本120张有了吧?按照不是利用100%计算,一本有100张都留下了我的笔迹。100张200页。不过这些都是单篇的美文。
还记得看的最好的第一本书是80/20法则。书非借不能读也,那本书就是借来的。堂哥在南京读书,他买的。我又不好意思让他帮我寄一本。县城又买不到。很好的书。就抄了。第一次自愿的手抄了一本书。现在那手稿还在保存着。
还记得跳蚤跳不高的故事,还记得青蛙被滚水烫不死、被温水烫死的故事,还记得拴住大象的小木桩。。。
还记得宫本武藏的师傅说的话:永远保留一只眼睛看自己,不断反省自己。
都忘记了么?有过反省自己么?
说真的,我什么都懂。但是很多事情做不到。为什么呢?目前的安逸、目前的一无是处。
宋建成,你希望你的生命是什么样子的?请为你自己负责!
指出你缺点的才是你真正的朋友。我被指的最大缺点是什么?三分钟热度。老板当着朱总和包总的面告诉我,我最大的缺点是三分钟热度。
是的。我一直不知道。这个才是我最大的弊病!
现在我知道了,20年后当我回首的时候,我最大的弊病还会是三分钟热度么?
一直以为,皇玛的项海波是个老头,那样我会稍稍的不那么怨恨自己的不作为。因为他吃的饭都比我多呀。洋马的马总和宇恒的费总,他们成功了,是的。我给自己的理由就是,他们都这么大了。但是皇玛的项总年纪甚至都比我大不到哪里去。
一直以为是年纪、阅历增加了成功的机会。对于一些名人的功成名就感觉不到压力。但是身边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一对照,感觉就一句话:我的努力还不够。
20年后,我47岁。
到那时,会过着怎样的生活?住在哪里?开什么车?
到那时,会不会懊悔自己年轻的时候,没有努力而导致的到了47岁还是苟且偷生?
到那时,会不会感谢因为自己的努力才有47岁的成功、风光?
现在的思想,最起码会带来3年后的生活。现在的生活,是3年前的思想所带来的。
那么,20年呢?
当我20年后再看这篇文章,我希望自己最自己说:宋建成,你做的很好。而不是懊悔自己年轻时的不作为。
已经10年了。这10年,前三年是在奋斗。后7年是一直的停步不前。下个3年呢?下个7年呢?
吾当每日三省吾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