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黑色的五月我即将熬完

这个五月真是够衰,生意差客源少,每天忙来累去的收入八成进入了公司和加油站的帐户,幸好是新车,每月有几次换机油和几月换一次的车胎钱、违章的单又收到了两张去了个四百,还要定时回公司参加安全学习,再加两张保证书,烦人不、车季审又是两个上午、公司的例会那就不用说了,从元月一号接手新车到现在我们公司没有哪部车有代班的,公司没有代班司机,自己找到有资格证的也不行理由就是不是本公司的司机不能够开,碰上这几天小孩生病也不用请人代班的,天天停在保健院,打完针已经中午一二点了,每天也就是跑个几十公里了,这不明摆着就是亏本买卖,你说衰不衰?说心里话这个月交完租金後还真没有往银行存过钱,两小孩的这几天发烧咳嗽用了一千四五都没好,明天又要到儿童院报到。 "
 
 这是我们摘自一位的哥机的日志,他是我在这里打车认识的,人很善良,可以说他是一位很不错的的哥,可是今天我看了这一个月的工作的总结与生活感悟,从中读出的更多是对这个社会的无奈,像很多人一样,大家都在不断默默适应甚至是忍受着这个社会。那天我和一个的哥聊,我说听说油价要破八了,我还没说完他就惊异的说:"还涨?哎,没法做了。"然后就低着头无奈的思考,他说,很多同事都离开了这个岗位,实在赚不到这么多钱,自己也要考虑转行。可是还没找到合适的。然后就是沉默,我当时很后悔和他聊这个,让他开始陷入对未来的迷茫。顺德的的哥大部分甚至全部都是外地人口,也都是拖家带口的来这里,每月赚个三四千就是不错了,每天还要面对各种层次的乘客,忍受职业带来的一些无奈与不理解,还要忍受所谓公司的很多不合理的规章制度,像我这位朋友写的那样,即使孩子有病自己也只有牺牲工作,医药费开支又那么大。(未完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