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梦醒时分

我以为一直走、一直走就能找到你。

       曾经熟悉的路,熟悉的画面,我以为两次我就能完全记得,我以为只要用心我一定能记得。
      
       跌跌荡荡,还是迷失了。很没出息地擦拭着泪水,最后鼓起勇气拿出手机按下你的号码,音乐响起,头脑却一片空白,我要说什么呢?响了很久,很久很久,直到听完话务员的声音才肯挂机。
      
       身处于你曾经带我走过的路,我却不知该往哪个方向。努力地想记起那些建筑物的名字,最终连自己的名字也忘了。
      
       傻傻地蹲在路边,后悔当初没听你的衷告,后悔自己鲁莽地行动。黑夜笼罩着大地,陪伴我的只有雨水。一个人躲到角落试图寻找庇护。
      
       手机响起了,并不属于你的铃声,悄悄地听完这首铃声。然后拨起你的号码,响了一半给自己挂掉了,给你发了条无关痛痒的信息,却没有勇气告诉你我就在不远处。
      
       无声地等待着……停雨了,很冷……才发现自己靠在这角落睡了一个小时多……手机依然没有动静。
      
       站起来拖着疲惫的身躯继续漫无目的地走着,一路上还留有我们的身影,似乎越来越熟悉……看到那条河,那片草地,那扇铁门……很高兴地想跟你说我就在门口,一次又一次地拨打着你的号码,一条又一条信息的发给你,无声地哭着……直到最后,梦醒了,只剩下一滴泪水躺在眼角。
      
       只是一场梦,只是一场梦?
      
       这是,唯一一次在梦中迷路,唯一一次你出现在梦里,唯一一次被我记下来了的梦。
      
       很可怕,很后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