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一个城市,并不是每个角落都飘着乌云的……只是,我这里起风了,

      中午的14点一刻,我闻到了下雨的气息……起风了,只是雨已至。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天气,
       矫情地坐在露天位的小伞下面,一杯草莓味的冰激凌,喜欢某些地名,例如:吉之岛。 "岛",这个字眼,总是充满了想象。浪漫或者冒险。具备了爱情的特质。爱情就是一种浪漫的冒险。
      当然,岛,有荒芜的。爱情,也有寂寞的。
    
      今天地个人认真地走完了这个被称为岛,却不是岛的城市广场。留下有太多的念想。
      在靠近东门的路上,有一家"波西米亚"服装店,我喜欢这家店。因为有很多色彩,都是浓郁的。好似染墨。在色彩里晕眩,是一种享受。

      脚步是很难跟着心去流浪的。
      喜欢吉普赛这个民族。流浪的民族,大棚车、塔罗牌、水晶球还有及脚踝的色彩浓郁的大裙子……记忆中,一个停电的深夜,房子里点着蜡烛,有个女孩(我真的不记得是谁了),郑重地铺开一张塔罗毯子,娴熟地在上面摆上塔罗牌阵,让我选择。过程我已经忘记。只是记得最后她告诉我,我会回归最初的爱情。

      
    这些回忆结束后,草莓冰激凌已经融化得差不多,我不太喜欢巧克力,不太喜欢咖啡,不太喜欢奶昔。想起那个关于哈根达斯的故事,我总是微笑,又有谁站在哈根达斯的门口,等待两只空杯子?


      我又开始闲置。开始利用这段空闲寻找合适的墙画图,想要在装修房子的时候自己画一幅墙画。这样可以安慰自己,房间里爬满了绿色的藤蔓植物,好似孤单那样肆意蔓延。开一盏昏黄的灯,竹子编织的筐裹住的一盏昏黄的灯。

      沉默了一个下午,寻找一个让自己舒服的姿势,心情,真的好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