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信任的美好

今天星期一,一周的美好又从此刻开始,很早便醒来,因为今天是一个和别人相约的日子,请不要误会,我不是和老友相约也不是和工作伙伴相约,我和他只有过一面之缘。

上个礼拜的星期五晚上,因为工作原因和他出现了在同一地点,也因工作需要,我得要他他给我几张工作上的照片。无奈的是他似乎不会上网不会发邮件,而且第二天又是礼拜。原本打算就不麻烦他了,可是他提议说:"要不你把我的相机带回去吧?我星期一去你那里拿。"他住容桂,我住大良,他不知道我住哪,我也不知道他住哪,可是他却坚持要将相机借给我。

或许很多人会笑他傻,因为笔者对于他来说完全就是一个陌生人,他对笔者所清楚的东西只有一个电话号码,而且还是一个他没有验证的电话号码。其实笔者很感动,感动那份信任的温暖。

其实很多伤害会让人不再有相信,现实生活中人的也总会带上那么一张面具,人和人之间似乎有点不够真诚。"夜不闭户"那是何等的信任,那是追求。如果可以的话,笔者更愿选择多信任他人一点,因为很多时候信任温暖的不仅仅是别人,也有自己。

曾看这这么一则故事,一个逃犯越狱了,躲在火车上,火车被查,他很有可能马上又被带回监狱,于是他决定和车上的人共存亡,便开始计划如何**火车,那时他正在火车的厕所处,一个女孩子跑去厕所发现厕所门坏了,于是便请求他帮她看门。就是因为女孩的这份信任让他放弃了他可怕的决定,之后便自己去自首。从女孩身上,他读懂了信任,体味到了信任的幸福,而女孩也因自己的信任让他人有一个新的开如。这就是信任的力量。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连一个陌生人我们都可以信任,那么我们为何不可以多信任一点自己身边的人呢?有时候我们对身边的人是不是太苛求了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