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六一儿童节,希望走出压抑的天空

李晶英(会计102

 

羡慕在蓝天中自由飞翔的鸟儿,羡慕在水中畅游的鱼儿。羡慕它们的自由自在。

喜欢一整天的待在人烟稀少的公园里,喜欢挨在大树下独自思考问题的感觉,享受着这份难得的宁静。只有此刻的我才是最真实,最快乐的。

16岁的我本该是阳光快乐的,但为何我的内心总有一份说不清的忧郁?是因为有太多的束缚吗?

16岁的我是那么叛逆,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讨厌被太多传统束缚着。但这一切似乎成了一种奢望。走在繁华的街道,看着身旁年轻母亲训斥孩子的声音,顿时内心增添了几分沉重。让我想起了曾经听过的一个故事:课堂上有一位老师问学生们天上弯弯的月儿像什么?同学们显得都很积极,一只小手举起来说:"像小船,还有的说:像香蕉,老师很高兴的说同学们说得很对。而此时有一位同学说像镰刀。老师皱起了眉说:"不对。"并告诉同学们月儿就是像香蕉和小船,怎么会像镰刀?听完了这个故事不知道大家会有什么想法?但我却觉得太压抑了,为什么月亮一定只能像香蕉和小船?难道这就是中国的教育模式吗?据统计:中国学生的物理 生物都是排在个发达国家的第一位,但创新能力却是排车尾的。

太多中国人还是无法摆脱传统思想的束缚,太多孩子的思想受到压抑,太多的孩子渴望得到理解,太多的孩子渴望在思想的海洋中畅游。http://fun-la.info/

在这片压抑的天空中,有谁能站起来为我们呐喊?有谁能帮我们解开身上杂乱的绳子?又有谁能理解我们内心的压抑?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希望所有小朋友都能走出压抑的天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