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妥协

今天和朋友谈起你,谈起即将订婚的你。其实我也不知该如何说你,你是我堂姐,我们没有过多的交集,但你一直很乖巧是父母让我学习的典范。昨天中午当我睡意正浓时,你发信息给我,说,你下周三就要定婚啦。听后我很激动的问东问西问及那男子的消息。你回答的很平淡,像极了在说别人事。
wo 12:54:44
你爱他吗
12:55:08
不爱,感情是慢慢培养的 
wo 12:54:44

不是那样子的。不爱就是不爱,培养不来的
12:55:11
对阿.人生有很多无奈.说不清楚.你们也知道.我从小都听我大人的.婚姻也不例外

   多无奈。我一直都羡慕你的好人缘羡慕你的乖巧懂事,但我想你也许更羡慕的我洒脱和叛逆吧!昨晚我上完课就去溜达了一圈,让我回到家门时,看到蹲在门口哽咽的宁,我很心疼的抱着她,她一直拉扯着我的衣服叫唤着我的名,问我该怎么办,该怎么办?路人看怪物的看着我们,我眼神回敬着他,我想女人的泪水有几个人懂?懂多少?我哄着她进楼房,转身跑出去帮宁去买治嗓子的药。她身体很差,她很多病,她不安,她孤独,她是我一直放心不下的人。我一直担心我不在她身边了,她怎么办?我走了她是不是可以学会坚强?我走了她哭时谁来陪?她胃痛时怎么办?我也一直习惯有她陪,如果她不在我身边我吃东西时会不会有人一起和我抢,还是索然无味。
       认识你几年了,以前的你很开心,是一个大笑包,那里都有你的笑,可是昨晚我真的担心,担心那个以前开朗的你回不来了。今早我穿衣时,发现还有昨晚你留下的泪渍,像极我以前帮你洗的枕套,一片一片的,混沌模糊但可以灼痛双眼的痕迹。我离家准备去上班,看了一眼还在睡梦中的你,微皱的眉眼带着许不安。我又想起昨晚你说的话了,你说,也许某一天我下班回来你还睡在床上,死了一天后才被发现。你说那话时我很不安,我说,我以后每天起床都会碰碰你,看你还活着我才去上班。你只是笑笑。
       今天我和姐姐聊天,她说起了爱情。她说有空谈谈恋爱吧!女人不能太单纯。我说,暂时不想恋爱,女人恋爱多了会现实,会为了金钱和利益而去爱。我不想以后那么现实,我想谈恋爱后就结婚。你生气的说我傻,说我不懂爱,说爱情到头也只是油米柴盐。可是我真的不想啊!因为玛丽一直对我说,其实女人一辈子只谈次恋爱就结婚是最好的。她是一个30岁还没结婚的女子,优秀大方。
    说起恋爱我总是怕,怕有一天因为我的隐忍我就死了,被人打死的。宁常说,巧,有事一定要和我说,我怕你什么事都瞒着不告诉我。我一直很怕别人大声和我说话,很怕看到别人打架,我听到别人骂我,我会湿了泪框。看到别人打架我会发抖不能自己。我不是不坚强,我其实很坚强,任何困难我都没有妥协低头过,但唯独太会隐忍。我想如果我嫁的人,我爱他,他的所有缺点我都可以包容,也许他打我,我也会隐忍,然后被打死。我也不知为什么会有那样的想法。总感觉会发生,又像一个小说,我入戏太深。
     宋子昂,第一次看到我相片,她就说,青楚,你是薄命。
     那时的我一直在反驳,我说,我不是红颜,怎么薄命。
   想想,我也许并不是那种命硬的女子。
         其实,我也不知我想写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