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小资情结

很早就起来了,站在阳台看着不远处的湖,蓝的很美,早晨的风微微凉,很多心情变的有几分敏感,这样的敏感带着一种任性和骄傲,很难说的清楚滋味,就是也挺喜欢的,呵呵,或许这就是豆豆常说的,我总是很小资情结。那是因为我总是在深夜写东西,一些自己都说不出所以然的东西。其实并没有那个能力去小资,经济、精力或者某一种高度。只是不想自己随着生活现实的覆盖变的很麻木。所以,当这样的情愫来的时候,我会刻意地让它逗留。

      我这一代人,呵呵,谁没有一点小资呢?那些80后的文字,哪个不是用这个时代的浮华和霓虹点缀起来的?哪个人的文字里没有藏着曾经有过的一种刻意堕落和颓废?什么都不够,是生活的太优越了。我始终是奔波的,又想起爸爸说的,我的代表植物就是:水浮莲。飘到哪是哪。

       呵呵,谁不希望能安静地呆在某一个地方,某一个房子,某一张床?芹用她幽幽地声音对我说:"一个完美的女人应该是走过很多的地方,但身边却始终躺着同一个男人的女人。"
       思维的延伸————爱一个人不是想跟他(她)做爱,只是想和他(她)睡觉。
       谁能给谁一份完整的塌实?

       从小,就习惯了寄人篱下的滋味,习惯了搬运行李的疲惫,习惯了在路上带来的压强,习惯了车与车擦肩而过的轰鸣。有的时候真想不走了,就在某个地方不走了。越来越多朋友问我,以后会不会留在这个城市发展?这样的年龄,好象是该去考虑一个涉及到以后的问题了,花开的过程都需要一个春夏秋冬的轮回,更何况一个人、一份感情的沉淀。

       其实不懂回答的,再说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