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心中的他又是谁的谁by若溪春雨

朋友万中无一的开场白教我惊讶,我抬头看着眼前的好友,双眼满红,一看就知道有事要和我说,她如此姿势,其实是费了大的勇气。
          我紧紧的抱了抱她,深情的看着她,一字一顿,如此说来:失去的,其实根本不曾真正属于你。曾经拥有过,应该庆幸,应当微笑。谁也无法真正拥有谁,这世上,谁也不曾真正属于谁。为了不属于自己的人和事追悔不舍,不是很可笑么??

           我给她带了一本香港作家"王贻兴"出的一本书(写给爱情的伤逝备忘录)她接过书,读着书里字,把书抱在胸前,咬着下唇,竭力忍住眼眶的泪水,向我展露出一个可爱的微笑。
    
    这是个太平盛世,连哀乐都如此微小。平凡的我们,因为年轻,总是习惯把伤痛放大,然后,在遍体鳞伤之后,在稍稍窥见存活与生命的堂奥后,努力学习把中年接踵而至的伤痛看成芝麻琐细,可惜,稍有成绩,却惊觉原来时间够了,要离去了。

   是的,我们都太习惯以伤痛来证明自己的存在。存在感越弱,越是需要更巨大的伤口来证明自己原来还活着。可是,爱情是什么?爱情不过是我们人生其中一范畴,不是我们生命里的唯一,而你失去的那个他,也不过是你一辈子漫长爱情历史里的其中一章一节,不是你的最初,也不是你的最后,更遑论是你的唯一。既然如此,何必放大,何必执着?又何必跟自己过不去?
      
         要是这世界已经和你作对,你,更应该善待自己。
        对于不真正属于我们的人和事,曾经拥有过,已经算赚到。赚到了的同抄已经是奢侈,无论如何,都该感恩,都该庆幸,而不是恋栈不舍。再死命抱住不放,就是贪了。
           因贪,得贫。

      我们最应该做的,是抱着感恩与珍惜的心情,微笑,放下。
             放下,不等于放弃。
             舍得,是因为值得。
        你值得拥有更好的下一个。毕竟对方也曾经用心爱过你,这样的他,也值得拥有一个更有风度,更懂得祝福与放手的旧情人。

        如果你真的懂得何谓成熟,就不要再问。谁是谁的谁。爱情里没有谁属于谁的问题,婚姻也不过是法律上的执行方便。实际上,除了我们自己,谁也不曾真正属于谁。离开了的,前事别提,旧事莫论,就大方以微笑,跟对方说声再见。然后,深呼吸一下,把肺里不属于自己的气味悉数呼出,等侍下一个出现在你生命里的人,然后想想,现在的自已,够不够成熟,够不够出色,够不够吸引,去跟下一更合适的人相遇?
        
           送给所有有同样伤口的朋友,但愿遭遇相同的你,都能微笑,放下,然后穿越。
                                                   珍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