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星期六

有一个姑娘

有一个姑娘,她说自己是笨蛋,记性不好,说过的话很快就忘了,大概就比鱼好一点。
如果她不快乐,她会告诉你,但并非想寻求抚慰和解决之道。
7月8号下午5点到8点半的时间,我都和这个姑娘在一起。
之所以会有这3个半小时,原因有些令人感到屈辱。因为一个热心的姑娘,所以温暖一些。
一年不到的时间,那位热心的姑娘现在职业感非常强,我说,看见人的成长,真好啊。
说自己是笨蛋的姑娘却说:我觉得很伤感,人不长大多好。
"咱们上哪去上哪去呢?"
"右拐吧。"
于是看见一栋正在装修中的可爱的房子,是来自北京的创意。几个油漆工人在涂墙,进去晃了一圈。
出门后正好几个年轻的农民工走过,"咱们跟他们待着有木有道理?"
她抱着大相机说,"有一点点道理,我正在做这个选题!"
不过,这个家伙很快想到了刚生完宝宝的女同事,打个电话过去,我们两个厚脸皮就空着手去人家里了。
酱醋、水果、甜米酒,刚出生十多天的宝宝,两个厚脸皮边吃边听新晋妈妈说,顺产的痛苦:生孩子大概是人类能忍受的疼痛的极限了。
我们在一块还有其他的更重要的默契。
我们都热爱现在的职业,甚至可以加个"无比";
我们都爱这个行业,喜欢看前辈的故事,比如"发行教父"以及他博客上的八个字:进退有胆,宠辱不惊;
我说,很遗憾……
她说,会有机会的。
 
姑娘,这些你一定看不到,道路阻且长,愿我们都安而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