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心潮澎湃不如和风细雨

那天跟一位先生聊天,我对他的一句话印象深刻,他说,做事情不能像**一样,应该是和风细雨的做才好。
过去数日,言犹在耳,觉得很值得去珍惜细想。
在我的身边,其实是有这样的榜样的,只是我没有静下心来走近好好学习。想来惭愧,许多计划被一再懈怠,而我每每鼓起的勇气也被懈怠,想想还有三天哑口无言的日子要度过,这一从没有的经历也让我畅想了许多。
--------------------------------------------------------------------------------------------------
 
晚上某丫头心潮澎湃的倾诉了一番对某一事件的看法,我呢,静静的听,反正也也说不出来话来,医生说,从现在开始,你一句话都不许说,那个医生很有意思,第一次看病,我不用自述症状。
丫头的一番讲述,我就又想起了和风细雨一说。
心潮澎湃是丫头的性格一大特色,不能说只好简单表达了"去做,帮到实处,沟通不了的,亲身力行做个榜样"之类的意思,不看时间不看表,丫头马上就开始了行动------夜,未晚。希望她不至于崩溃,能早点化朽木为秀木。也希望电话那头的家伙不是昏昏欲睡的。哈哈,事半功倍的事有时候说不定就事倍功半的发生了。夜,神奇。
--------------------------------------------------------------------------------------------------
 
不能说话的日子
笑的多,脚步勤快了很多,手灵活了很多。
笑着注视别人,麻烦别人看懂我的意思,比如,
我要的是蒸饺不是那个什么卷,我要买单不是要加水------
原来最简单可以做的事情,现在我需要找两三个人重复表达我的意思,一不小心对方就会错意或者直接忽视我的存在。
不能说话,眼神也不是那么无敌,手语也不会,指指点点的行事----我怕我好了以后会忘语。
不能说话以后,安静了一些,喧嚣都躲进了脑袋里。
疲惫么,我看到了疲惫的倦容多过于笑容,
力量,来自于哪里?
---------------------------------------------------------------------------------------------
忙碌有理休息无罪,医生说药物会有一些副作用,最好在家老实待着,那张药物说明看得我害怕。云云说,你干脆别吃了,不吃,那我还怎么好啊。某人的关心尤其欠扁:"这下你可以好好练习发短信了。"她知道的,我不擅发短信。短信,握在手心里还是觉得距离感太强。
---------------------------------------------------------------------------------------------
突然的想法,想找一部关于哑巴的电影,遗憾的是没有现,某损友说看卓别林或者憨豆,尽管这两部我也喜欢,可是我不想看呢,我想了解的不是那样的风景。
 
如果,我就这样不能说话了,
那么,世界,我在哪里呢?
 
胡思乱想了一番,服药,睡觉。
明天早上醒来,我能说话能唱歌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望春风,若要盼的呀,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