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成为哑巴的第三天,忘带钱包外出吃饭

成为哑巴的第三天中午外出觅食,灿灿的阳光落在小腿上有些发烫,本来不打算吃饭的,但是得吃药,所以必须吃饭,空腹吃药伤胃伤肾伤不起。
 
点好餐才发现没带钱包,本来又想打手语解释一番,想想应该用纸笔交流更快,便掏出纸笔刷刷刷写上"抱歉 忘了带钱包,五分钟后回来,这个押给你",放下眼镜盒(没注意是否有眼镜在内),纸条往老板面前一递,估计老板娘以为我递的是情书什么的,忙跑过来看,"写的什么?"没等老板娘看清,我已经撤回纸条,抓起包包往家找钱包去了。数秒钟之内,老板很淡定。回来的时候,饭菜已经备好,眼镜盒还躺在我放着的地方,一时之间大发感慨:"感谢党,感谢顺德人民,顺德真好,很有人情味。"
 
同事得知后,惊讶的大呼:"你这样都行?!"难道,这样不行吗?吃饭是皇帝大的事,不能说话还忘了拿钱包已经够可怜的了,不然,我该怎么办呢,打电话我又说不出来,发短信等待太慢。想想在顺德吃饭,我已经不止一次忘记带钱包,但都能化解的很好,我猜想估计是顺德美食的魅力太强悍,总让我一不小心就忘却所以。
-------------------------------------------------------------------------------------------------
昨天一位损友说,不能说话了你也别乱甩眼神,很容易出问题,尤其是对男同胞,有吗?我一点也不觉得。
下午去了三个地方办了三件事,不能说话也这样办好了,写写纸条,手指点点,好在都是熟人,看我不说话,顶多以为我心情不好,遇到一位打趣的大姐,我装作神马都没听见,不能说话,玩笑也对开不了了,第三天,不能说话,不算太糟糕,值得安慰的是还没有人说,"你写的是什么字,看不懂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