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黎明·窗外

黎明·窗外

 

洁儿

 

黎明。

 

窗外,一片宁静。天,慢慢的变亮了,之前的灰色已经退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片亮白。

 

我知道太阳已经从东方升起,但是我看不到阳光。我家正对面的凤岭公园的山上的密密麻麻的绿树,挡住了初升的旭日。然而,我看到最高的树梢上的被阳光染成的金绿色,我看到远处"皇帝酒店"四个大金字被阳光衬托得更耀眼了……

 

心中的阳光如窗外的阳光一下,感受到了却看不到!

 

树上的鸟儿开始越叫越响,蝉儿也出来凑热闹。街上的人和车依然很少,偶尔有辆汽车匆匆忙忙的驶过,偶尔有个行人慢条斯理的路过。街道两旁停满了违例停放的车辆,但却排的很整齐。也许,在这个阳光普照的周日,这些现在还在静养的汽车,稍后将承载着一个个家庭去游玩,去享受属于周日的幸福…….

 

清晨三点半的时候,环外工人已经开始工作了。那一声声有节奏的扫地声象在叩响黎明的大门,也像在叩问着一夜无眠坐在窗台上的我:你在等什么?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只是不想睡觉,不想有梦,不想接受梦醒之后的失落……

 

佩服大爷的坚持,我不睡觉,他也不会上床。只是我在发呆,他在快乐休闲的游戏。他是快乐的,迎接黎明的心情也是那么亮丽。终于,他坚持不住了,趴在床上,不一会就睡得香香的。坐在窗台上的我,依然清静……

 

午后,傍晚,深夜,黎明,不停的重复着变化,而窗外的风景也如是重复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