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送给儿子一本书

 

    儿子二年级的学业日前正式结束了。

在儿子期末考试之前,我向儿子承诺,如果考得好的话,送给他一份礼物。儿子很认真讲:"说话算数?"

"一定。"我说。

"那你就准备好礼物吧!"儿子说,"我一定能考好的。"

儿子期末试的成绩出来后,我是比较理想的,还拿回来一张"三好学生"的奖状。当晚,儿子就向我要礼物了。说真的,我还有准备好。我也一直有思考,送什么给儿子作为暑期的礼物呢?真是让我有点拿不定。

78晚上,我在上网。想看看我比较喜欢的《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有好几个月没时间去买书了。突然,我找到一本《全球急需保护的200个地方》这本书,眼前一亮,对呀,送这本书给儿子作为礼物不好吗?儿子一定喜欢的。讲起我与这本书有一段故事。

去年(2010年)顺德区运动会,我去顺德区体育馆采访龙江运动员比赛情况。中午没有回来,就到处在街上走走看看。到钟楼公园的一个书摊看到一本《全球急需保护的200个地方》书,看了很长时间,感觉很好。因为原价需要68元,我身上只有60元,想买的又买不起,问服务员又不肯优惠。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那书摊。我实在想要那本书,一个星期后再去钟楼公园的书摊买,结果没有了。又去了顺德购书中心和其它书摊,都是找不到那本书,只好失望地走了。

时间慢慢地过去了,我也渐渐地忙记了买书的事。到了2011年的78日。无意中上网看到了那本惦记了很长时间的《全球急需保护的200个地方》一书,还优惠到41.9元。真是喜从天降,一心想找的东西,就是无从找到,不想找时,却出现在眼前。马上下定,要买那本想了很久的书。711日收到了书,第一时间就送给儿子看。儿子看后十分高兴,一味地说"这书真有趣,多谢爸爸的暑假礼物"。

其实,我送给儿子一本书,有目的:一是,送书比送钱和食物好;二是,那本书的内容丰富,让儿子从小知道世界上的些知识;三是,让儿子学会地理知识,爱护地方,;四是,那本书全球性的知识,图片真实,文字写得好,有收藏价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