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驳顺德城市天涯书局之差

          登录顺德城市网,看了一篇题为:《顺德破局!改变“最好的农村,生活杂志最差的城市”印象》的报道。浏览完该篇报道,我知道了某些人对顺德的看法是这样的:中国最好的农村,最差的城市;城市不像城市,农村不像农村。那么,怎样才算最好与最差呢?怎样才算是农村与城市呢?且不议论顺德的怎样,单是某些人的这句评论就可以看出某些人的险恶之心,言下之意就是说顺德只是高级的农村,算不上是一座博客背景城市。我不知道某些人是从那个方面来观察顺德而王国强博客作出此看法,那我就说说我对顺德的看法。         
我来到顺德工作已经三年了,虽然我对顺德了解得不多,但是休息之余我会搭公交车或骑自行到顺德某个地方闲逛溜达。我参观过杏坛新浪网博客注册、均安、大良、龙江等乡镇的镇面和农村的建筑,基本上是大同小异。对比于珠三角其他城市,顺德没有深圳、广州的生活片电影摩天大楼,除了商品房、商业广场、银行、政府大楼有点城市的气息外,可以说顺德真的很土。镇面的楼房和农村的一样,80年代的建筑,没什么特色,从视觉上给人一种破旧不堪的感觉,尤其是大良蓬莱社区和新基大厦周围涂淘宝商城 天猫 为什么了黄色染料的老房子,这也许就是某些人认为顺德城市差博客群发的原因。就因为这样,顺德的城市真的很差吗?         
如果从一个城市的建筑来判断一个城市的好与差未免有点武断了,建筑只是反映这个城市建设的一个方面。广州和深圳,一个是省会城市,一个是经济特区,作为广东的门面城市当然要在表面上花一些功夫。顺德虽然是改革开放中一个‘先富’的城市,但顺德同时只是一个小小的县级城市,大可不必盲目跟风于大城市。再说顺德人喜欢低调务实,不喜欢高调浮夸地表现自己。看待一个城市的好差与否,关键要看这个城市的政府职能做的好不好。就交通和环卫方面而言,顺德路网发达,多条省生活小故事道、国道和高速公路横跨全区,城轨连贯广州、中山、珠海、江门这些周边城市,更有客车可直达全国南北城市各县,公交路线直到于顺德各个乡村;行走于城市的街道上,街道两旁十步之内设有垃圾桶,能看见沥青马路干净整洁,一尘不染。仅从这两叶檀博客方面来看顺德,我觉得顺德不是一个很差的城市。       
反观
某个城市,高楼林立,校园生活一到夜晚led路灯和霓虹灯把城市点缀得灯红酒绿,粉饰太平,给一种欣欣向荣的繁套包淘宝网华假象。其实,这个城市偌大的城区公交车都没见到几辆,路窄且烂,塑料袋子和泥土充斥于马路两旁,公共厕所也没有,即使有也不是免费的;农村最不堪入目,贫困的家庭住的是泥砖土坯房子,抵挡不住台风暴雨天的袭击,只能修了又补,补了又修张劲东博客;每逢下雨天,农村的道路坑洼颠簸,因为道www.天猫路是泥路不是水泥淘宝网阿里巴巴路;到了夜晚,伸手不见五指,因为这个城市的农村没有路灯,电缆也没有一条粗的和好的,是棉线塑料包生活帮视频裹的电缆。这个城市的官员竟然好颜无耻地说:我们城市的人民水杨恒均的博客平已达到小康,不需要得到帮助了。拿这个城市与顺德来对淘宝网的比,我觉得顺德要好得多。说顺德是中国最差城市的人证明这个人目光不够广阔,生于朱门富户之家;同时,我也觉得说出这句话的人是脑残的。城乡不可以是一样的吗,城与乡非要搞出个天壤之别才让人觉得满意吗?城不像城,村不像村,这句话不正说明了顺德城乡之间已经没有什么差距了?      
谁人人前不说人,谁人背后无人说博客网址。要做到人人都满意,十全十美,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