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秋天是一天涯来吧首诗

    “耶!”“太好了!”昨天下午,当我把校长给二(4)班的一封信朗读并解释完,班里响起了兴奋的欢叫。孩子们完成了他们的“秘密行动”,取得了“伟大的成功”,校长答应下周去秋游了!孩子们淘宝王自豪呀,因为他们用诗打动了校长,这么大的成功,怎能不欢呼?怎能不叫好?
两天前,孩子们在读诗歌《四季的脚步》,我带着孩子欣赏诗中象声词的妙用,体会溪水“丁冬”,金蝉“知了”,落叶“刷刷”,北风“呼呼”的奇妙,仿佛亲耳听到了这些声音,让诗变得有声有色。瀚宇突然间冒了一句:“老师,我们很久没有写诗了,我们写诗吧。”和一年级时我初初领着他们写诗比起来,上了二年级,写诗的量相对少了。我试着问孩子们:“你们想写诗了?谁想写?”“刷”,哇!也有二十只高高举起的小手呀,心里一热,功夫不负有心人呀!写什么呢?按计划下周学校要去秋游,那是孩子们最大的愿望,就写《好想好想去秋游》吧。为了更好地激发孩子们的写诗热情,我告诉孩子们:我们班来一个“秘密行动”,用心把诗写好,然后送去给校长看,把自己心中的愿望告诉校长,感动校长,这样校长就会早点安排去秋游了。孩子们欣然接受。
有了这样的“秘密行动”,孩子们跃跃欲试,第二天就上交了诗歌,初看,不乏真情流露,个别孩子还学着用上了象声词,真不错!评讲,修改,昨天是第三天,上交了第二稿,进步不少。看看睿贤写的诗如何变身吧:

好想好想去秋游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生活片电影
很想看见里面有什么玩的。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想知道里面有什么好吃,
刺激又安全的游戏,
我很好奇游戏大门里面有什么游戏。
 
(修改稿)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和可爱的的小伙伴玩耍,
吃丰富的午饭。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和最好的小伙伴们,
过着快快乐乐的日子,
一起笑,一起哭。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想玩刺激又安全的游戏,
呼呼,哇哇!
我真希望快点秋游啊!
完成电子稿、排版、打印、配画,一系列的操作后,下午,孩子们图文并茂的诗歌送到了校长的手中,终于齐心合力地完成了一个重要的任务,孩子们进入了焦急的等待中……
一节课后,校长面带微笑给孩子们送来了一封信。
 
二(4)班的小诗人:
你们好!
今天下午,你们的郭老师拿来你们的小诗作让我看。
我欣喜于你们给小诗配上了精美的图画,香港生活这些图画,像是给“灰姑娘”披上了彩虹衣裳,真美!
我更欣喜于一个个小诗人,用童真的语言写下的一行行诗句。这些诗,打动了我,读着读着这些诗句,我好像回到了我的童年时代,我好像也变成了一个“二年级的小朋友”。
你们听——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我想坐上海盗船,
听到海盗船在哭泣,
呜呜,呜呜
听着听着,我就不晕船了。”
 
多有趣啊,原来,这位小诗人也像我一样会晕船。原来,小诗人告诉我听着船儿“呜呜,呜呜”的叫声就不晕倒了!
 
你们听——
“记得去年有一项骑单车游戏,
因为我当时太矮小了,
腿还不够长,骑不动车子,
所以,没有玩到这个游戏。
现在,我长大了,
真想去看看可不可以玩这个游戏了。”博客地址
 
我想,这位小诗人是在盼望长大,长大了多好,腿也长了,人也高了,好多好多事可以做了,还可以像大哥哥一样,帮助小弟弟、小妹妹呢!
你们听——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因为——
有风唱起歌,
呼呼,呼呼,
真好听。
因为——
那里有好吃的食物,
咬咬,咬咬
真好吃!”
 
“咬咬,咬咬”我好像看到了一个“贪吃猫”在津津有味地吃着美味呢!我也真想和你一样,“咬咬,咬咬”。
这,就是秋游的乐趣!走,我们秋游去,听听风在唱歌,蝶儿在跳舞,树叶在讲述着秋的故事……
 
二(4)班的小诗人们,感谢你们给我带来这么多好诗好画,让我的这个下午过得有诗意、更愉悦。我看到了一个个小诗人,如小树苗一样,给我们美丽的校园增添了生机,在校园里成长。希望你们在郭老师的指导下,多写些好诗。也建议,将你们的诗发表在学校网站上,让更多的人可以欣赏。
最后,也告诉你们,你们想去秋游的愿望就快要实现了,下星期,我们秋游去!
 
“耶!”“太好了!”秋游真淘宝电商是一首动人的诗,打动了孩子,感动了我们,孩子的愿望,当然还有我们的愿望都达成了,准备秋游去!
 
 
 
附孩子们的诗:
好想好想去秋游
二年(4)班  茂开  2013-10-28鞋子 淘宝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因为——
有风唱起歌,
呼呼,呼呼,
真好听!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因为——
那里有同学的笑声,
哈哈,哈哈,
真快乐!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因为——
那里有好吃的食物,
咬咬,咬咬,
真好吃!
我喜欢秋天,
更喜欢开心的秋游!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二年级(4)班  欣宇 2013-10-28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我想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打滚,
小草唱起了歌儿,
吱吱,吱吱
跳起了欢乐的舞蹈。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我想吃饭的时候
听见同学们的欢笑,
哈哈,哈哈
我就能快乐地吃饭。
 
我好想淘宝旺好想去秋游,
我想坐上海盗船,
听到海盗船在哭泣,
呜呜,呜呜
听着听着,我就不晕船了。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啊!
我好期待能快点去腾讯博客秋游啊!
 
好想好想去秋游                     二年级(4)班  凯琳 2013-10-28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在摩天轮看远处的风景。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想吃秋游美味的饭。我好想好想去秋游,去欢乐海洋岛玩一下水。我好想好想去秋游,玩碰碰车撞来撞去真好玩。
 
说实话,
我真的好想好想去秋游! 
 
好想好想去秋游
二年级(4)班 堃懿 2013-10-28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我很想看见秋游的花儿,
我很想买一个秋游的礼物,
我很想吃一下秋游的水果,
我很想吃一下秋游的盒饭,
翟凌博客我很想玩一下秋游的游戏,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好想好想去秋游
二年(4)班  耀锴  2013-10-28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因为在哪里有好吃的东西,
可以看动物,还可以玩玩,
滑滑梯,坐坐海盗船......
还可以看看美丽的风景,
还可以跟老师同学们分享美食,
这天肯定让我们过得好开心呀!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好想好想去秋游
二年(4)班 梁 彦 2013-10-28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因为那里有绿油油的池塘。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因为那里有好玩的游戏。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因为那里有快乐的欢笑。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因为那里有开心的笑脸。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因为那里可以和同学团聚。
 
好想好想去秋游
二年(4)班 瀚韩寒的博客宇  2013-10-28
 
我喜欢秋游,
我喜爱秋游,
老师说要去秋游了。
我兴奋地说:
要去秋游了,要去秋游了!
我回到家,收拾东西。
准备去秋游啦!
 
好想好想去秋游
二年(4)班 婉雯  2013-10-28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在海盗船上荡来荡去,
du du ,du du。
听着那动听的声音,
在海里畅快地行驶。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踏在火红的枫叶上,
嗄吱、嗄吱,
感受秋天的气息,
感受美丽的气氛。 
好想好想去秋游
二年(4)班  军泽  2013-10-28博客搬家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因为可以玩摩天轮,
可是我怕高玩不了。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因为可以
在树下乘凉、吃美食。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因为可以
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打滚。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因为可以听鸟儿
叽叽喳喳地歌唱。
 
所以——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好想好想去秋游
二年(4)班  沛轩&nb赵文瑄博客sp; 2013-10-28
秋天来了!秋天来了!
我们又可以一起去秋游了。
我可以和同学们做游戏,
还可以玩过过山车、碰碰车。
秋天真是一个美丽欢乐的季节。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二年(4)班 浩然    2013-10-28
秋天到了,秋高气爽,山河壮美,瓜果飘香,
秋天到了,大雁南飞,五谷丰登,景色优美,
在这风景如画的秋天,真适合去秋游啊!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
学校组织我们去秋游,
我们玩得可高兴了,
在草地上打打枪、躲猫猫、捉迷藏,
在游乐场里
玩过山车、碰碰车、坐小船、摩天轮、坐飞机……
我们玩得乐而忘返!
 
时间过得飞快,
一年过去了,
又到了秋游的时间了,
记得去年有一项骑单车游戏,
因为我当时太矮小了,
腿还不够长,骑不动车子,
所以没有玩到这个游戏。
 
现在我长大了,
真想去看看可不可以玩这个游戏了。
 
我们学校还有几天就要去秋游了,
我的心情真激动啊!  
 
&ngv下载博客bsp;
好想好想去秋游
二年(4)班  凌斐 &淘宝网登录nbsp;2013-10-28
 
我好想去秋游,
那里的景色好美啊!
小草绿,花儿红.
我好想去秋游啊!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那里的天空好美啊!
蓝天蓝,白云美,
我非常喜欢那里的天空。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那里的游戏好多啊!
摩天轮,过山车,
我真的真的好想去秋游。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二年(4)班  培樑  2013-10-28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因为可以看见大山和高楼大厦,
还可以看见绿油油的树叶,
还可以看见美丽的大海,
还可以看见美丽的花,
还可以看见美丽的小鱼。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二年(4)班 颖欣  2013-10-28
 
秋天来了,
天高云淡,日丽风轻,
看,果园里果子飘香,
树叶五颜六色,
犹如一只只轻飘飘的蝴蝶
随风飘舞
啊,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看看那远方的景色也
这样美丽。 
我想去秋游
二(4)班  钧豪 2013-10-28
我想去秋游,
我想去爬山,
在山顶上眺望,
眺望祖国山河,
眺望高楼大厦。
 
我想去秋游,
想去美丽的海滩,
去感受美丽的海洋,
好想好想去秋游啊! 
 
好想好想去秋游
二年(4)班  睿贤 &n怎么开博客bsp;2013-10-28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很想看见里面有什么玩的。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想知道里面有什么好吃,
刺激又安全的游戏,
我很好奇游戏大门里面有什么游戏。 
好想好想去秋游(修改稿)
二年(4)班  睿贤  2013-10-29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和可爱的的小伙伴玩耍,
吃丰富的午饭。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和最好的小伙伴们,
过着快快乐乐的日子,
一起笑,一起哭。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想玩刺激又安全的游戏,
呼呼,哇哇!
我真希望快点秋游啊! 
 
好想好想去秋游
二年(4)班  思颖  2013-10-28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因为那里有许多游戏。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因为那里的天空很蓝很蓝。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iqr 淘宝网因为那里有许多的动物。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因为那里有许多小朋友陪我玩。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因为我想记住我的童年。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因为令我见识生活的感悟到许多新鲜事物。
 
我爱凉爽的秋天,
我更爱愉快地秋游。 
 
好想好想去秋游
二年(4)班  傅权  2013-10-28
秋游是我们盼望的日子,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那里的饭菜非常可口。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那里的游戏十分好玩。
我想玩金龙滑车,
因为它很刺激。
 
我也想玩碰碰车,
因为它好像开在了马路上,
让我成为小司机。
你知道我为什么想去秋游了吗?
因为——
秋游让我们开心起来!
 
好想好想去秋游
二年(4)班 卓琳  2013-10-28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望能去动物园,看看各种各样的动物。我好想好想去秋游,希望能去枫叶林,看看火红的枫叶,感受山林的气息。
好想好想去秋游
二年(4)班  炜清  2013-10-28
 
秋天来了,秋天来了!
我淘宝电器好想好想去秋游。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好想好想去果园,
看看梨子、桔子、苹果。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好想好想去乡村,
看看田里的稻谷。
 
我好想好想去秋游,
把秋天的景象拍下来,
送给大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