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捆天涯客户端绑式医保是否把人捆死?

捆绑式的医保是否把人捆死?
 
一年一度的医保又开始购买了。接到居委会办事处的通知,我持着证件如约地到达。但经办人员上网一查,我夫妻俩这个年度不能购医保了,原因是女孩当月辞工,当月停止了社保。无办法,撞到了抢口上,一年下来没有医保了,倒霉只能怪自己了。那一年,在一年一度的医保购卖中,我们夫妻俩同时到居委办事处购买医保,鉴于我们的实际,当时只想办理其中一人。办事人员说,医保实行家庭捆绑制,只要家中需要购买的,必须一起购买,单独一个不办理。不知这是哪家的皇法?
     实行家庭捆绑医保还不算,最要命的是医保与户口所在金甲博客地医院实行捆绑。就是说户口属哪个区域管理,看病必须到所在医院就医。我们的户口属于顺德区管辖,居于乐从镇。本着便利就医的原则,户口属于乐从镇管辖的,只能到乐从医院,要不就到佛山市各大医,这是符合实际的。岂有持着乐从户口的人,到均安、九江医院或其他各镇医院看病之理呢,这是不可能的?到大良医院看病也不实际,因为毕网易新闻网竟太远。
     这几年,乐从医院通过整顿医风,引进先进器械,引进名医,与重点医院合作等举措,医疗与医风有了一定改善,但与市场的发展、人民的要求仍然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主要是医德与医风问题。所以医德与医风不改,医院的道路会被自己的医德与医风所淹没。在这里我可以列举许多倒子加以佐证。
那一年,由于一时食欲不振,我便到乐从医院看病。于是内科的一位女医生接见了我。经过疹脉,检查了舌尖后说:你的湿气很重。然后她开出两挤中药,经计价20多元,当我付款接过药剂时,一看除两剂中草药外,还配了一瓶30多元的感冒药。我当时在想,也许湿气重需要感冒药搭配服用才会有效吧,所以不置于理会他。但过后经业内人士鉴定,这是强行搭配,推销药品。
有一次由于我的眼睛不舒服,到了乐从医院,找眼科涂××主任治疗。可是到了门诊,涂××主任的疹室大门开着,就是找不到人。于是我前行几步,到了生活时尚大厅不见涂主任的踪影,后原路返回时,一位穿大挂的医生,跟着我的背后大声说:“看眼科吗?找他干嘛,找她就对了。”他指了指左边的眼科门诊于是说,这时一位女医生立即走了出来招乎说:“看眼科吗,进来。”在她一个手招呼我内进的同时,另一只手尽快地把那块“眼科专家”的大牌同时摆到桌面上。经过她的测试与检查后,对我说:“你必须要住院。”当时由于没有住院的思想准备,所以不准备住院。但那位女医生对我说:“如果不住院,就开三天药液给你,需要到治疗室打三天针,但药费自费,医保不能报销,住院则可报销。然后她信手给我开了两分单子,一分是到治疗室打针的单子,另一分是住院条。过后我还是住院了。但过后经了解,那位医生分明是在恐吓,迫你就范而住院。
住进了医院,负责的医生是一位肤色黑坳,身体淘宝商域横大的男医生。一旦住进了医院就不由你了,什么眼睛测试,大小便检查,B超,X光透视,心电图等,一个也不放过。其中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安排我住进的那间房,就是苍蝇蚊虫钻进到这里也会被熏死的。房内三间床铺,有两张床铺住着俩位伤感悟生活者,也许经久不冲凉,加上脚嗅,只要从大门经过,一阵嗅味就会直冲门外,几米外就会闻到熏鼻的嗅味。旁边的那个床铺好象来了一位单位领导,他在做伤者的安抚工作,刚入坐不久被嗅气熏得呼吸困难了,便说:“唉呀!空气大差了,何不开抽风机呢?”接着他立马起身,打开了抽风机的电源开关。那时我正坐的床铺上打吊针,我女孩来看望我,看到满屋里充斥着嗅味,对我说:“爸爸,你为什么不把头往过道外伸?”但由于吊针,头伸不了,只能在那里一只手用纸巾捂着鼻子,喘着生活指南粗气,一只手在那里打吊针。一旦到了晚上,我就悄悄地往家里走。住了三天南通生活,住不下去了,终于要求出院。那位皮肤黑坳的医生对我说:“不准出院。”“家里有事,必须出去几天再来住院。”看到医生不同意出院,于是编造着说。“一经出去了,就不准再进来住院!”我明知医生是在那里撒谎,他最终骗不过我的,于是坚定地说:“我必须出院!”无奈之下,最律师博客终给我办理了出院手续博客图片。
经过住院后,我的眼睛仍不能全逾,所以上门找涂××主任治疗。说来不巧,偏偏那天涂××主任不在,他的位置却被那位皮肤黑坳的男医生坐着。“你找谁?”没等我开口,那位医生抢先开口问了起来。“涂主任不在吗?”我以疑问的方式作答。“谁?”那位医生以直播生活似乎怀疑的姿态回答了我的问话。“涂××主任!”我在肯定地说。“什么涂主任?我不认识,这里没有这个人。”“这里不是明明写着涂××主任吗?怎么没有呢?”我一边说腾讯博客,一边用手指着门诊外墙挂着的那块大牌说。“啊,他出去了,不在。”医生以突然回想起来的样子在说。从我多次到这里的遭遇和所见所闻,那位医生是在捉弄顾客,分明是在那里明争暗斗。涂主任是这里多年的医生,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客源较多,所以上门找他的较多就不可避免。一些医生可能因此而失去了平衡,必须以明争暗斗的手段才能达到他的目的。市场竞争,优胜劣汰,以质取胜,这是市场规律。那种企图以某种手腕达到个人的目的,这分明是痴心妄想,也许在现代行不通。
   &n加拿大留学生活bsp; 在这里捆绑式的医保,至少在当前的情况下,存在着两个问题:
     一是医保实行家庭捆绑式,因极个别的家庭成员,因一时的个别原因没有购买医保,而把整个家庭捆绑在一起,把家庭的大部免费生活片分人员拒之医保的门外,医保的购买率又何能提高与普及呢?如果出于尽量压减医保的购买人数,那么居委会方面在期限前四出张贴告示,加上电话的不断催促,这似乎与他们的办事原小蛮博客则不想符。如果是出于担心一个人的医保全家用的话,这不是事实。因为何新博客在一般情况下,对症下药这是常识,如果是一般的感冒发烧,一个人的药他人可用,但对症下药,因人而异,这是医药学的实际淘宝手机网,怎可能一个人的医保全家用呢?所以捆绑式的医保似乎行不通,讲不过去。
     二是,医保与所在医院捆绑,是在那里“保医”而不是医保。特别是对一些医院的肌体严重不全,医德严重缺失的情况下,医保与医院捆绑,强迫市民到户口所在地的医院就医,这是在惩罚市民,助长了不良的医风和不良的医德。推进全民医保的最终目的,是促进全民健身,确保人民的健康,而不是在为医院广开财源。医院也需要优胜劣态,需要竞争。如淘宝网登录果医院方面一潭死水,不起来整谢霆锋博客治内部的不正之风,想“保医”是保不了的。现在许多年轻人,宁愿自己讨腰包到市一去看病,也不想在镇医院看病,就是这个道理。
     我的意见:医保实行全国统筹,在目前的情况下首先实行全省统筹,取消医保实行家庭与医院的捆绑制,个别家庭的个别成员有自身的特殊情况,应允许医保购买的自由,充分遵重本人的最终选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