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她最靓最聪浪击天涯明的时候(生活随笔)

王者博客


      宁波生活网 如何写博客             本图片源自百度

她最靓最聪明的时候(生活随笔)
 
去年初秋,我到H市新浪网新闻热线去参加高中时代的同学聚会,聚会结束后我便挽起行囊打算回单位。可是还没起程,便被当年人称“老大姐”的C女士截住,她硬要我去她家歇一宿,叙叙沧海桑田事,地主情谊重,远方友朋不好多推却,于是我到她家去作客。
给我开门的是一位三十来岁的妇女,她面色苍白,眼神黯淡,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文国庆博客。不过,容易看得出来,她脸庞轮廓还是相当标致的,要不是身体虚胖了些,完全可以称得上“冷美人”。C女士给我介绍说,这是她的小妹。
“噢,想不到你还有个如此漂亮的小妹!”我故作惊讶,吐出廉价和赞美之词。两姐妹听了便咯咯地笑了起来。
“她不好彩。大优秀博客学毕业后留在广州工作,后来又在广州成了家。可不出十年八年就闹病了。”当姐姐的说,“一会是胃肠出血,一会是关节肿胀,还有什么内分泌失调,诸如此类品位生活。这不,年纪轻轻的就病休在家阿里吧吧淘宝网。她嫌在广州闷得慌,就来我们这养病了。”
“嗯。小时候在山区乡下捱一棚博客坏了,现在便会出些毛病,不足为奇啊!慢慢调理,总会有转机的。”我听说这是个病人,就安慰了几句。
“小时候?小时候生活窍门我的身体可棒新浪博客登录极了。”病妹扫了我一眼,“直到今天,我姐嘴边还爱挂着那句话。姐说,我最靓最聪明的时候,是在娘家食番薯饭的时候。”
“哟,你姐这话特有新意!人体博客我也是在老家食番薯饭长大的。”对待这位病人,我唯有见风使舵,投其所好,讨她欢心,“我周立波博客们那条村子后面有座蛤蟆山。当年那些食番薯饭菜茁壮成长的青年男女,还编了生活散文支歌:蛤蟆山的姑娘美如水呀,蛤蟆山的少年壮如山中······”
病妹又开心的笑了:“你这人说话尽淘宝网的拣别人爱听的。”
“既然如此,我想说句不中听的话了。”我顿了诺基亚 淘宝顿,“你应该远离都市一段时间,包括H市。”
“去哪?”
“回乡下去,住在娘家养病,再食一回番薯饭淘宝网上商城!”我认真的说。
病妹用那双扑扇扑扇的大眼睛望着我,若有所思有点了点头。
 
今年初夏的某天中午,一位风尘仆仆的健美绝伦的少妇taobaowang敲开了我的家门。她手持名片:还记得我吗?我刚刚从娘家回广州,顺路来向你致谢了!”是她,C女士的小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