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孙子的小学天涯诗会生活(6)

      两个美容博客半月了。孙子的小学生活似乎过得顺顺利利的,考过几次,每次都是100分另加两面红旗,考完之后老师就发一张表扬信,孙子高兴地拿回家给爷爷奶奶看,满面的得意。不过得百分的同学也太多了,全班往往都有三十几名同学。所以,他过得很平凡,当然也没出什么事儿。我很欣赏这种平凡,家庭生活片干嘛就要让小孩子也来个风生水起呢?就这么玩玩耍耍地读书上学,有什么不好翱翔博客?      习惯很不错。回家一路总蹦蹦跳跳的,吃过晚饭就自个完成家庭作业,完成作业之后不是占着性的生活电视看少儿频道,就是吵着上电脑玩游戏,九点一过就洗漱睡觉,临睡前嘱咐谷歌博客首页我“手机闹钟开了没有?别让我迟到了!”在我看来,他倒是把上学读书得表扬信这事儿看得比我更重的。这就不错了。 澳洲留学生活;     也出过一点事儿:那天博客群建接他回家后才看到他下巴上一个包,已经有了比指头大的一块乌青了,应该伤得不轻。问他是怎么回事,他说在体育课上同学之间推打磕的,也许责任不在别的同学,他也就只是自己忍受了。受伤了不哭不闹,也不向老师投诉向家长倾吐,自个的事自己担当,有男人样!      不过,我倒是想起这事儿发生前的星期天,也是在同邻家孩子玩耍时被一孩子拿的竹杆刺生活情趣破脸的事儿。两件事的发生相隔只是不到两天 ,这是应该引起注意的。对孩子的教育不只是让他读书写字成绩要好,首先还是生存教育 ,说小一点就是自我保护能力的培养。日本的小学生到校的第一课就是由老师带着孩子们走遍全校,让孩子们知道学校有几扇门可以进出,出了事儿(如火灾、地震、伤人袭击之类)要学会及时逃生。西方教淘宝购物网育是很注重人本的。西方学校往往设置多重大门,而且这些门成天都是敞开的,但我们现在的学校往往完美生活强调“封闭式”,一“疏”一“堵”,截然相反安阳博客。今天中国的学校教育往往忽视了“人本”这一块,甚至在中小学教育中过份地强调“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这些所谓的“正能量”,在小孩子似尹建莉博客乎没有必要(这只是拙见,不好宣之于人的)。在我看来香港博客,“学会生存,学会做人,学会读书”,首先还是要教孩子们“学会生存”。   &nbs城市生活包p;  我告诉孙子,要“合群”,学会与同龄的孩子们交流;也要注意既不要伤怎样开通博客害别人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如果你拿一把小刀他拿一根竹杆追追追打打,就容易出事儿。过马路等红灯时要站在网络营销博客显3p生活眼的地方让开车的叔叔阿姨能看到你,不然绿灯亮了你突然出现在马路免费注册新浪微博上就很危险。这两周就好多了。孩子是懂道理的,但你得不时的同他“讲”道理,让他具有自我保护的“意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