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童年天涯下载(十一)山顶的朋友

十一、山顶的朋友
昨天好好回忆了一下以前住的地方,原来就新闻新浪网是一个山坡,不过跟现在的半山别墅比起来那是相当不同的哈。
我家住在山坡的下面。整个山坡七零八落地建着一栋一栋的集体宿舍,而紧挨着集体宿舍的就是“能人”们自己搭建的竹瓦砖房。我家的厨房也是爸爸用了各种各样的材料“堆”起来的。
跟山下的人全部混熟后我就把自己的“势力范围”扩展国外博客到山顶了。上山顶是要经过一段石头阶梯的,每一小节又从左右分岔出两条路,走走这边走走那边,即使不认识的人家只要这家有小孩的我都能很快和这家人熟悉(真佩服新浪微博客自己的社交能力呀,小赞一下)。这些住在山顶的人大部分是自己搭的房子,也就说明了这些人只有他们的爸爸恋足博客有本厂户口,其他的人都是外来人口了。其实我和妈妈也是在我出生一年后才迁来的,所以对于这个杂居的小型社会很快就淘宝我网适应了。
山顶上的人怎么写博客来自各个地方,大部分都是广东省内的,这博客备份里也住着我的老乡,不过爸爸都不认识他们。这些人家的阿姨都生活与生存没有正式的生活的智慧工作,所以她们要不就在家整理烟丝卖,要不就自己种菜卖,还有些是给人家打打零工的。他们家里都会养很多鸡呀鸭呀鹅呀兔子呀什么的。我最喜欢养兔子的人家了。跟着这些人凤姐 博客去摘兔子草然后喂它们吃是件很惬意的事哦,我还可以抱起毛茸茸的小兔子,抚摸它们的长耳朵和小尾巴。直到今天学生问起我最喜欢什么动物,我都会毫不犹豫地说:兔子。wu2198的博客
山顶上的小孩就都是年龄和我相仿的多了,有163博客网些后来还成了我的小学或者初中同学。不过因为那个时候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他们家里养的东西身上,除了后来变成我同学的人,其他的人连长成怎么样我都忘记了。还有一个印象就是后来我搬家了回来“探望”大家的时候从山顶某阿宋鸿兵博客姨家拿回一片昙花枝,淘宝台湾馆回家在后院随便一插就成活了,而且长得很快呢。这也让我知道了“昙花一现”说得有些夸生活趣事张,这一现可是好几个小时,并不是稍纵即逝的。开出的昙花一下就是好几朵,妈妈都会生活情感把它作为一道美味佳肴专门做给我吃,因为大s博客她说这是王者博客我种的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