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说说江门天涯时空幼师

      说说江门幼师
 
     我读过三间学校:劳村小急救生活学、沙滘中学、江门幼师。
 
&n淘宝商城 淘宝商城bsp;   小学读得很愉快,因为成绩好,备受老师们同学们的宠爱。初博客图片中就不行,沙滘中学除了收全镇成绩最好的学生,还收富二代,官二代,我在83年入学,沙滘中学的学生们已经物欲横流,学会攀比,学会排斥,骄傲的骄傲,自卑的自卑。我因为家境贫穷,性格木讷,耽于幻想,经常成为同学们的嘲笑对象,我是个小气的人,到现在还为同学们鄙夷蔑视的眼光而耿耿于怀。可以说,在沙滘中学,我已经养成愤世嫉俗、鄙视无良权贵的性格。因乐嘉博客为经常遭受嘲弄而容易竭斯底里的狂怒,我的坏脾气就是在沙滘中学慢慢的养成了。
 
   大自然是培养崇高和美好理想的最佳场所,而江门幼师置于一群小山中,高低起伏的山势给了我们美好的联想,漫山遍野的密林给了我们崇高的向往。淘宝江门幼师对于我来说,是个培养浪漫,培养崇高的地方。
 
  那里景色优美,除了山上自然生长的植物,在小路上人工栽种的热带树木,围着几个小早操的桉树,全是参天挺拔的,池塘旁边种了低矮的岭南树木,水杉树种在水里,阳光被郁郁葱葱的林荫遮了,显得阴凉幽静,密林中有小茅房,有喂鱼用的搭在水上的小木台,走进去如进了白雪公主和小矮人居住的森林。我们随手可以摘到野花、野果,摘得一手满满,便在林中嬉闹,带着少女的天真,带着大自然赋予的美容博客喜悦,慢跑或是叶檀博客狂奔,美妙充满胸廓,崇高在空气中弥漫。
 
&nb淘宝手机sp; 那里是缪斯的天堂,艺术楼耸立在花丛中,琴楼荡漾着浑厚的和弦,“砰——嗒——嗒,砰——嗒——嗒”,那是身穿舞衣的妙龄女子在流彩的晨光中飘逸。“DO——DO——LA——LA——DO——DO——LA——LA”,一群黑发姑娘倚着栏杆练唱,歌声萦绕的一刻,浪漫染红了清澈的眼眸,渗入了柔软的心底。
 
 江门幼师管理比较开明,比较人性化。当时的校长周均卓是个懂艺术的幽默的老人,每个星期一在早操前演述他的办校理想,他孙俪邓超博客把我们这帮女娃比作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以身作则进行德育,巡班时总眯着眼睛看我们,我们叫他“咸周”,把他比作色鬼,其实他是用欣赏的眼光去审视他所培养的作品,他为了我们偷懒逃课而生气,带领一班老师主任冲进宿舍,“呼呼”的掀开我们的被子。在早会创建博客上说我们不注重卫生,厕所洗手间乌烟瘴气,卫生巾到处乱飞,气咻咻的骂得我们狗血淋漓,然后总会扯到我们做老师应直播生活该怎样怎样。
 
  我们毕业前,全国发生了一个风暴,很多学生参与了,周校长和老师们风风火火的阻止,最后情势一发不可收拾,只好租了几辆开蓬车子,买了大量点心和矿泉水,追随在游行队伍中,接济又饿又累的却满脸激动的同学。他的心疼和心痛溢于脸上,我至今记忆犹新。
 
  江门幼师走艺术路线,经常有汇演,学校安排表演,也是比较开明开放,节目任由发挥,鼓励我们全班上场,后来我也吸收了他的管理,幼儿园搞节目,会想办法让全幼儿园一起来,大合唱、小组朗诵、群舞、走T台,整个班分几组tbw淘宝网安排,再组织几个能力强的老师搞几个精一点taobao shangcheng的节目,搞幼儿园运动会也一样,分几个组进行比赛,班级比赛,班内比赛,注重全体参与,全民娱乐。乐从有些学校搞运动会,每班就十个八个同学参与,其他同学呆呆的坐几天,老师们也陪坐几天,学生们怨气满天,运动会带来的负面影响比正面的大几倍。
&n生活是bsp;
  江门幼师有很多奇人,如对艺术的追求,有同学甚至去山头找个坟地,挖些死人骨头描绘。表演时女扮男装,在台上互相接吻拥抱,旁人以为色情,在我们眼里却是艺术,富有感染力,那是思想的开放,是灵魂的开放。
&n成人生活片bsp;
  江门幼师是个讲究才艺讲究能力的学校,课程的安排很全面,只要请到合适的老师,课程立即安排,比如作曲课,突然来了个作曲家,就立即安排我们上了半年的作曲课,我作的曲子《太阳公公照心窝》被老师作为范例讲解,在他的点评下,我才知道自己有创作能力。
 
  江门幼师的教学设备一流,图书李阳博客室、玩具木偶制作室、画室、舞蹈室、演艺大堂,五层高的琴楼放满钢琴,有专门的调琴师。每个课室有脚踏风琴,每个宿舍有两台手风琴。到处是歌声琴声。
 
  江门是华侨之乡,江门幼师所在的外海镇历史悠久,建筑古雅,街道宽敞,到处是整洁的麻石路,商铺林立,小贩叫卖亲切。外海镇有个闻名的茶庵寺,里面有个古老的大殿,因为茶庵寺坐落在山间,四周种了香气袭面的茶树,环境比顺德的清晖园还好。
 
  那个年代,周均卓校长领导的那个江门幼师,同学之间也有争名夺利、猥琐无骨气之人,但大多数同学都有一颗向往美好的心灵。
 
  曾经后悔读幼师,工作地位低等,收人差,工作辛苦不被理解,但因为读了江门幼师,有幸被艺术熏陶淘宝商城电话过,我才拥阿里巴巴淘宝网下载有富丽堂皇的想象力,才会孜孜不倦的追求美和真,才会越活越年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