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重遇于初手机天涯冬

重遇于初冬
     10月9日,让我联系上失散20多年的小学同学飞。
    淘宝网阿里巴巴; 印像中,飞肌肤白皙,身材高挑,眼睛灵动;她成长于环境优越的家庭,心地善良,言行举止大方得体,被誉为当时的“校花”,同学们妒忌上天把最好的都赐给了她。
    由于兄弟姐妹多,家境贫穷,我直到九周岁那年才念一年级,那年七周岁的飞也念一年级,刚好与我一个班。那时候,我家境很不好,吃不饱,穿不暖,生长得面黄肌瘦的。而小我两岁的她却长得比我高,穿着打扮比雀仔还要靓。        那年代,我们男女同学间基本没有交流,碰面招呼都不打的,如果由谁“违规”的话,会弄得闲语风言满天飞。飞,各方面条件都处于优越,所以我们更不敢轻易接触她。
    当时我们晚自修照明用的是媒油灯,一次,邻村一名叫“帝光”的同学与我交恶,故意把我的媒油灯吹熄,不让我做功课。坐在我隔离座的飞看不过眼,主动走过来,从火柴盒子里取出一根火柴,“咔嚓”的划着后,双手小心翼翼的护着火苗,为我点着灯后,她二话没说又回到她座位继续做功课,飞这举动帮了我一个大忙,那位与我交恶的同学不敢吹灭她点着的媒油灯,使我顺利完成功课。自那以后,我对飞便心存感激,但依然很少交流,劳动课时,偶尔有相互帮忙。
    腾迅微博登录大概是小学三年级那年的一天。在镇农村信用社任职的三叔家来了一名贵客,该贵客40来岁,身体结实,额头发亮,眼睛炯炯有神。原来他是一名轻功大师,功夫教头。他与我三叔是老朋友,他在我村开课教授村里的年青人学武术。每天放学后,我也加入练武行列,扎马步、练功夫棒、打拳等等,在他的悉心教导下,我练成了一招手掌碎白酒瓶,并在不同场合表演过这招式,其中在初三毕业晚会上也表演过,博淘宝助理下载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练完武功后,便在三叔家吃夜宵,有时三婶也会叫我留下来一起快乐淘宝吃,只见该教头与我三叔一碗酒一块肉机器人博客的吃得相当有气势,有时三叔喝到高兴时,也倒点酒给我,让我与他们一起喝。我常想,现在如此爱喝酒,是否受到他们的影响呢。
    后来,打听到,该教头不是别人,正是飞的爸爸,从此,我对飞加倍仰慕博客推荐。可惜,三年级结束后,她与另外两名成绩优异的同学一起考进了镇中心小学就读。四年级第一学期开学后,见不到她的身影,感觉空荡荡的,结果没上几天学,便掇学回家放牛去了。                                         放了一年牛,六年级又复读了一年,直到1987年我才读到初中一年级,刘涛博客1988年又复林妙可博客读了一年初一,复读那年,阴差阳错又与飞重逢,他由中心小学回到村级中学读初中,再次与我一个班,但我们依然没有太多的交流,男女同学都保持着相当距离,由于重见到飞的身影,干劲足了,学习努力了,成绩也有了很大谢国忠博客的进步,尤其是写作水平突飞猛进,每篇作文都成了班里的范文,更当选为一班之长呢。          &nbarora 博客sp;   初做爱博客中毕业后,我们各奔东西,也再次失去联系。随着外出漂泊以及年龄的增长,生活达人慢慢地怀旧起来,好想念小学、初中阶段的旧同学,那怕见见面交流下也好,经过努力,大部分同学都陆续联系上了,还举办了一届同学会呢!而一直联系不上的同学是飞,隐隐约约知道她在佛山读过书,在中山工作,也曾向同学以及其他熟人打听过她的消息,依然杳无音信,心里小白博客依然默默景甜博客祈祷,希望早日联系上。

     10美女生活月9日中午,同学微信群的一则微信引起了我的关注:“陈飞,有个东冲的老同学找你,姓乜不清楚!”随后一个署名“马站”的微信群新成员的头像很像小学时的飞。吃完午饭返回办公室,我主动与“马站”联系,三语两言后我便发觉“马站”就是飞。感谢上苍让我在这个气温舒适的初冬重遇失散23年的老同学飞。几天下来,我们通过微信、对讲机、电话交流不断,重拾美好回忆。
     人生,能有几个23年,这次重遇,我们都年入不惑,家里的孩子都过了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年龄。再次相遇,既是缘份也是机遇,无论如何,我们再也不放手,并希望凤凰博客将这份纯真的友情、同学情不断升华,让她释放出更多正能量,为两个家庭带来更多福音。
                                             &扬州生活网nbsp; &n春卷博客bsp;                    2013年10月1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