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星期二

童年天涯网(十) 核桃树和鸡爪树

十、核桃树和鸡爪树
核桃是大家都熟悉的。离凯恩斯的博客我们家不远处就有一棵核桃树,这棵树的好处在于它是无主的,粗壮的一棵树孤零零地矗立在路边,不过博客搜索引擎是歪着长的。这样树虽然很高但是在斜坡上却能被我这个矮个子够着了。
记得树下总是枯枝落叶一地。有些虫子爬在树叶上。我是不怕有坚壳的虫子的,最怕那些肉肉的会蠕动的,毛毛虫也不淘宝手机网怕。可是现在就什么都怕了。虫子蚂蚁们在这样的场所博客园穿梭忙大生活碌着,我们也在树下忙碌着。先是看看树上的绿皮果子变色了没有,能不能用长竹竿乃至家里的晾衣杆打下淘宝社区来;再就淘宝淘宝是看看树叶里埋着的圆滚滚的东西是不是掉下来的核桃。如果谁找到了一个地上的那是很了不起的。马上别的小朋友就都不找了都围着看:裂了的外皮包裹周鸿祎博客下里面是一个灰呼呼硬呼呼的东西,随便捡起一块路边的砖头或者石头就砸下去,里面就有肉了,好香呀—旁边的小朋友口水生活情感区就流了—其实有这么香吗?物质相对不丰富的163.com 博客年代呀,什么吃的都是宝贝。我又凑了过去,分我一点啦分我一点啦!就又是我这个厚脸皮分到一点点。然后搜索行动又将继续。我记得吃到的多是涩味的,就是这样也还不愿意离开,跟大家一起继续找着。
另外一个山顶有一棵鸡爪树。大家不知道见过这样的树没有:倒不是树的形状像鸡爪,而是结出来的果实一串串的像。不过现在想来也不太像。总之是能吃的串状生活剧果实了。
鸡爪树长wentong96-网易博客得很高。我们想吃“qq博客鸡爪子”基本上就只能靠捡。不石述思 博客过捡来的更好吃,能掉下来了品位生活就说明果子熟透了。大家疯狂地捡着,一会的功夫地上的全到我们手里了。要说味道那也不是什么好吃的,有点甜,有点涩,有点霉—就这样的东西现在你送到哪个孩子的手里都不会想吃的,可是在当时确是我们不可多得的美味佳肴呀!也不用水洗,捡起来就往嘴里塞,那个馋样真是猫一样。    去年回家看到一中山坡上也有鸡爪树的,真的就捡起路上的一串,洗着吃了起来,还真博客备份不太好吃呀—童年的味道,甜涩参半。



杨恒均博客
taobaow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