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星期五

孙子的小学生天涯博客登陆活(5)

 &n博客营销案例bsp;     今天10月14日,新的一周又开始了。孙子在学校生活已经一个半月了,似乎完全适应了他的学习生活:晨7:30左右到校,晚5:20左右回到我这儿来,吃过晚饭就自个完成家庭作业,晚9:00后洗漱睡觉。很规律,也很愿意守规律,时不时的提醒我“明天早点叫我上学”“明天得穿礼服上学”之类。若能持之以恒,这孩子应该可以成为一名好学生的。       有了“校讯通”,孩子每天的家庭作业都可以出现在我的手机上,家校之间的联系是贯通的。学校总是希望家长帮助他们完成督管的任务,在很多家长看来当然是很好的,因为家长们可以按手机信息上的提示曹曦文博客督促孩子了,那么他们的孩子就能新浪育儿博客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监管之下成才了。&nbs游戏博客p;      孩子成了监管对象。他们还能有一丁点儿自由么?        搜房博客下面是“校讯通”上的一则信息:       语文作业:1读书本的13页 到第45页三柠檬绿茶 淘宝次;2写一、二、三各2行;3读课外书。数学作业:1复习书本前27页的内容为下周考试作准备;2完成《口算》第6页。       每天的信息基本都是这个样式。       孩子每天回家吃过晚饭,就伏案做作业了。如前面的那条信息,他就完成了“写一、二、三各2行”,不到5分钟就完事了。这也太快了吧?我特意打开信息,知道他省略了语文作业的1、3两项;翻开他的语文课本,第13页到45页读青岛生活在线三遍,至少得用一小时;至于“读课外书”,那真是不可限量了,心疼孙子,没在意。数淘宝特价商城学作业呢?“复习书本前27页的内容为下周考试作准备”,前27页成人生活片内容就是学写1——10,两年前他已经能写到1——100了,我也没在意;“完成《口算》第6页”,完成了吗?      孩子看到我打开手机就有几分紧张,待到我问他数学的《口算》作业完成了没有,他眼眶就红了,默默地拿出《口算》作业本递过来,一看,他已经完成完美生活到第11页了!整册《口算》都只是十以内的加减法,孙子早就学会了100以内的加减法,这作业对他真的太“小儿科”了!      外汇博客 超额完成作业本是好事,为什么还吓哭了?他抽泣着告诉我,他爸不让他做这么多,只能按老师的要求一页一页地来!       真叫人哭笑不得!但我还得郑重地告诉他:你爸说的也没错,在学校就得听老师的;语文作业要求的“ 读书本的13页 到第45页三次”,你得看看有哪些还不熟生活在美国,不会书写,多读多看多写几遍就行了。前面的声母和单韵母没问题,注意后面的复韵母怎么样?接过语文课本,孩子把几个复韵母读给我听了,又抄写了三遍,我让他玩儿去了。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老师也希望自己的学生成为栋梁之材,这是共识。但我们总不能因为要实现自己的愿望而加重孩子的负担吧?孩子有他们的天地,也应该有他们的自由,强行地占用他们的天地、剥夺他们的自由,公平么?那本《口算》,孙子用一个小时完全可以全部完成,甚至在我看来,不用完成也可以,因为那些十以内的加减法他已经烂熟于心了!       写作此文前,我正在看中央12台的法制节目,节目播出一个案例:一个女孩子为了&nbs阿里巴巴淘宝网购物p;给父母争气读完本科读硕士,然后又攻读了医学博士学位,有了一份很好的工作,却因为感企业博客情受挫成了精神分裂症患者。她在读书期间没谈过恋爱,一旦走向社会就成了剩女,没有社会生活经验的她最终成为父母的一块心病,让一个好端端的家庭(三口之家)陷入困境。这是教育的成功还是失败?真的不敢想像! 电影生活片       小孩子应该有他们的童年,就像我小时候放风筝搜狐财经博客、弹弹珠,下河捞虾、上树摘枣,甚至到别人家的菜地里偷瓜吃让老人家痛打一顿;青年了,日常生活英语他们可以正常的交朋友谈恋爱,作父母的只要告taobao shangcheng诉他底线在哪就行了。“人所具有的我都具有”,这是马克思说的,不算错吧?        我不一味地奢望自己的后辈们有太大的作为;我只希望他们能正常地做人,过上正常人的小日子。有当总理的才干,就让他去试试吧,没当上总理或者没成为大富大贵,我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