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爱的力量

爱的力量

 

昨天中午回家的时候,看见我家大爷正手忙脚乱的换大鱼缸里的水,一看,浴缸里的那条"昭和三色"锦鲤在游"仰泳"——快不行了!怪不得爱鱼如命的大爷如此紧张。

 

"能救吗?怎么那条'大正三色'就没事?"我问。

"如果能救,就是一个奇迹。"大爷叹了口气。"都快不行了,看看下药能不能补救。春天这种鬼天气鱼是最不适应的。'大正三色'的免疫力好一点"

 

想起几年前也是这个时节,莫名其妙的我家锦鲤家族一夜之间来了个"灭门惨案",大爷足足伤心了半个多月。所以我不敢打扰大爷的"拯救行动",溜到房间午休去了。在男人心烦的时候,女人最好躲得远远的!

 

晚上回家,关注的看看鱼缸,咦,昭和居然还活着,不过依然是仰泳,嘴巴一张一张的很辛苦。我问大爷:"昭和能行吗?"

"不知道,机会很微。我已经换水、放了大量的海盐增加水的浓度,明天再加黄粉,看能不能救。不过我发现了一个现象,当昭和游不动的时候,大正就用尾巴去推她。"

 

"真的吗?"我觉得好神奇!于是就坐在鱼缸前观看着。果然每当昭和游不动的时候大正就用尾巴来推她,昭和也就继续仰泳。原来锦鲤之间也有爱的。

 

平时由于工作忙,我一般很少去看这些锦鲤,偶尔看看他们,都是看到他们游来游去,没什么特别。一次儿子告诉我,几条锦鲤偶尔就会排成一队游的,为了见到这个"奇观",我蹲在那里等候,但就看不到,倒看到昭和跟大正总是游在一起的。当时我还跟大爷打趣:"他们可能是一对情侣。"大爷还说:"什么东西到你眼里都成了爱情,成了浪漫。"但从现在从大正用尾巴推昭和的现象来看,他们可能真是一对情侣。要是昭和死了,大正可真够可怜的!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还惦记着这对"情侣",不时的跑出房间去看看,可还是那个样子。今早起床,第一件事就去看看他们,昭和比昨晚精神多了,也开始游侧泳。我开心的上班去了。中午下班时发现昭和已经差不多复原了,大爷笑眯眯的说:"真是奇迹,居然能活。就好像我的股票一样,居然会涨停。真是双喜临门。"

 

大爷的股票我一点都不关心,昭和的复活却让我兴奋得连午觉都睡不好。虽然大爷说这是他会用药的原因,但我就觉得应该是大正爱的力量让昭和舍不得离开的。再想想我家的乌龟,本来是一对的,后来也不知为什么在去年中秋节那天晚上其中一只就死了,自此剩下的一只就没有什么生气了,爬得更慢了。我却从来没想过它的感受,可能它真的需要同伴的陪伴了。

 

于是让大爷下午再买一只回来。晚上回家的时候,看见真的多了一只乌龟,呵呵,乌龟不再寂寞了!落叶有声,爱却无言。爱真是一种良药,于动物如此,于人类更甚!

 

朋友常说我把爱挂在嘴边,根本不懂得爱,爱应该是深沉的。但我却觉得让身边的人感受到自己的爱不是更好吗?有时候爱的力量真的可以战胜困难,走出困境。

如果你拥有了,请你珍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