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万万没想到,是节操天涯 香港没了

    新快报一下子火了,这会丢脸又丢到家了。    头版,从情感生活请放人、再请放人、到公开道歉,在别人看来,也许就是一场闹剧。于媒体而言,或者说于背后的利益纷争而言,又何止是闹剧那么简单?新快报真是可怜可悲又可耻。    记者被长沙警方跨省刑拘,新快报头版呼吁救人,罪名是涉嫌损害商业信誉。还记得看到请放人的头版时,我彻底惊呆了,一个报纸如此捍卫一名员工,捍卫一个媒体的话语权,应该是从网易博客登录来没出现过的事情吧?我淘宝网服装甚至为那句“敝报虽小,穷骨头,还是有那么两根的”感动了一下。 史玉柱博客   恕本人寡陋,在这起事件以前,我还真不知怎样开博客道中联重科是个啥东西。原来是个牛B企业。我想,媒体有公信力,新快报那个领导不会傻到拿自己报社来开玩笑吧?况且,那封信可是字字入骨啊:只要负责任地去做报道……婚姻生活万一出现问题,网路购物我们登报更正,致歉……输了官司,该怎么赔就怎么赔,该关门就关门,那也是活该!那个时候,我还那么相信,新快报应该是在一种非常肯定没错的基础上、理直气壮地要求的。    后来,稍为看些新闻的人都知道,事情好像出现了转折。被抓的记者生活图片承认收人钱财发大量失实报道。也许,怀疑是一个人的天性。那个时候我会想到极其凶残的场面,就是会不会被严刑逼博客游戏供了?但我今天看到新快报就这个事生活小故事件发表博客群发工具致歉信,称记者受人指使收人钱财发表大量失实报道,严重违反《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报社对稿件的审核把关不严。事发后报纸采取的不当做法严重损害媒体公信力,向社会各界致以深深的歉意。    那新快报是要关门了么?这一刻,真心觉得新快报是可怜可悲又可耻。万万没想到,是节操没了。一个关系上市公司的负面报道,轻而易举地通过层层把关,不晨雾博客是一次,而是十几次。这意味着什么?也生活资讯许新快报的上层领导都是脑袋进水淘宝商成了,从编辑到编委,是都拿了别人好处,还是在日常的工作里面,新闻职业操守已经荡然无存,逐渐沦陷呢?不得而知!一己之利,损害了5亿多股民的利益,一个记者,足以毁掉一份报纸。    看到网上有评论说,无论是那名记者还是新快报,都是中联重科和三一重工两家企业利益斗争的牺牲品,他们成为了别人利用的棋子。无论外界的斗争有多激烈,诱惑有多大,如果坚守自己的节操,想冯绍峰的博客那么多一点点安身立命之淘宝旺本,会被卷入漩涡之中吗?会“为了显示自己有能耐”,而唐嫣博客拿一份报纸来开玩笑?    明天太阳升起,还能看到新快报吗?


成人生活电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